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信产部巨资驰援本土3G 大唐未获基金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8:26 新京报

  6家TD-SCDMA终端、芯片厂商和3家核心网厂商将获基金资助

  本报讯 (记者 郭冬颖) 昨日,信产部发布公告称,经过审查,确定了2005年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的中标单位。6家终端或芯片厂商、3家核心网厂商位列其中,将获巨额基金资助。

  据悉,本次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共确定了13个基金资助项目单位。获得基金的3G多媒体信息终端的厂商有中兴通讯股份公司、中兴软件技术(南昌)公司、展讯、华为、北京中星微电子、波导。上述公司中既有TD-SCDMA终端厂商,也有TD-SCDMA芯片厂商。由于3G的两大制式WCDMA和CDMA2000已相对成熟,因此上述基金也是对TD-SCDMA进行的研发资助。

  今年5月,信产部等部委为加快TD-SCDMA的进展,在资金少的情况下,仍安排了2.4亿元TD-SCDMA专项资金。此后,信产部又宣布将通过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资金继续给予TD- SCDMA支持,以便对TD-SCDMA自主产业化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此次公布基金结果也是此事的继续。

  根据最新的统计,TD- SCDMA目前已经达到4家系统厂商、14家终端厂商、4家芯片厂商,以及多家测试厂商,除朗讯和北电外,全球主要的通信设备巨头都已投入巨资参与TD-SCDMA的研发,预计今年春节前,TD-SCDMA可基本完成应用示范网阶段的大规模测试。另外,信产部还公布了3G核心网IP多媒体子系统获得基金资助的名单,华为、上海欣方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三家公司中标。该名单也是针对TD-SCDMA的核心网。

  对于基金的总金额和每个厂商获得的金额,信产部并没有透露。而正处于资金困境的大唐集团并没有被列入该名单。

欢迎参与调查 更多调查项:中国何时发放3G牌照

你认为中国3G牌照发放?
06年上半年
06年下半年
06年底

你认为是否应该提前发TD牌照?
没必要
有必要
不清楚

    相关报道:

    信产部奚国华:3G牌照发放决策时机已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