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政府要求降低来电显示费 减轻用户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4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韩国电信监管机构迫切要求手机运营商降低来电显示费用,减轻用户负担。

  韩国的SK电信公司、KTF公司和LG电信公司三个手机运营商强迫用户交纳来电显示服
务费用,来电显示在接收电话时显示主叫方电话号码,能够使用户知道是谁在呼叫。

  韩国政府信息和通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答复用户们的强烈要求,手机运营商今年应该作出一个决定,降低来电显示服务的费用”。声明表示,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手机用户每月交纳的基本费用,适当降低包括来电显示服务在内的手机费用。

  韩国政府的这一决定预期将减少手机运营商的收入,在韩国,手机运营是一个几乎饱和的市场。目前KTF公司和SK电信公司为用户提供的来电显示服务每月每用户收取1000韩元(合0.97美元)的费用,LG电信公司收取的费用为2000韩元。在韩国4800万人口中,超过3700万人已经有一部手机。据业界估计,去年三个手机运营商为用户提供的来电显示服务共赚了3673亿韩元。

  当地时间本周二,韩国主要报纸《Dong-a Ilbo日报》在报道中引用韩国信息和通信部长Chin Dae-je的话说,政府正在研究降低手机用户的费用。Chin说:“包括来电显示信息服务费用在内的基本手机费用,政府将制定一个法律基础,降低手机用户的费用,目前迫于广大手机用户的压力,手机运营商必须降低来电显示服务的费用”。

  Chin是韩国最高的电信部门的指挥官,他可以命令SK电信公司降低或提高手机的费用,SK电信公司是韩国最大的手机运营商,但Chin没有说出降低费用的准确数字,也没有表示降低的时间。政府没有调整KTF公司和LG电信等那些小公司的收费标准,但为了保持竞争,通常他们会追随SK电信公司降低来电显示服务的费用。

  Chin表示,如果来电显示服务费用已经包括在用户每月的基本费用中,政府将不允许SK电信公司增加基本费用。据本周四发布的声明称,因为SK电信公司在韩国通信市场占有统治地位。SK电信公司收取的费用必须在政府部门的控制之下。

  据今年8月底韩国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在韩国通信市场,SK电信公司的市场份额已经占了51%,KTF公司的份额为32.5%,LG电信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6.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