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铁通梁靖:移动通信是铁通未来重要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13 新浪科技

  “3G在中国”高峰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新浪科技将与组委会联合推出“20位专家总裁谈中国3G”栏目。在会议现场约请超过20位信产部专家、电信企业总裁、运营商代表热论中国3G热点问题,新浪科技邀请了中国铁通集团公司无线通信部主管工程师梁靖交流。

  以下为聊天实录:

  新浪科技:各位网友大家好,“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新浪科技特意邀请了中国铁通集团公司无线通信部工程师梁靖女士作客新浪,请她谈一下铁通关于移动通信以及3G方面目前的情况。

  今天的讲演中您提到了铁通关于3G的准备情况,能否再讲一下?

  梁靖:铁通在2001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关注3G,在2002年5月份时,我们和大唐在成都做了第一个TD-CDMA实验网。以后是严格按照

信息产业部的要求,包括W-CDMA的技术实验、TD-SCDMA技术实验、专项网络技术实验,我们都表现得比较好。

  新浪科技:铁通目前是中国三大固话运营商之一,但现在固话运营商都提出一个概念,移动和固话之间要融合。目前铁通对于移动通信业务的战略意义怎么看?

  梁靖:铁通也认为,发展移动通信也是我们的一个业务增长点的重要的一部分。

  新浪科技:目前铁通对于移动通信方面是不是主要把工作做在TD-SCDMA方面?

  梁靖:对三大标准,铁通都比较关注,也做了研究。在这方面,也是支持国家产业,我们对TD-SCDMA的研究更早一些、更加深入一些。

  新浪科技:铁通建了几个TD-SCDMA网?和哪几个运营商合作?

  梁靖:我们在北京建的试验网是和大唐、普天、北电合作的。

  新浪科技:对于铁通在北京建的TD-SCDMA试验网的测试结论,能否透露一下?

  梁靖:上午魏主任已经说得很全面了,总的来说,系统相对比较稳定,终端的性能有很大改善,但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新浪科技:铁通董事长赵吉斌先生今年多次提到对TD-SCDMA的看法,是不是有可能意味着

中国铁通非常希望获得TD-SCDMA的牌照?

  梁靖:这个问题不方便回答。

  新浪科技:每一次TD-SCDMA的进展铁通都积极参与了吗?

  梁靖:对,积极参与。

  新浪科技:您对于TD-SCDMA的发展有什么建议?

  梁靖:一定要加速终端发展和对业务应用的开发,这是需要厂家加紧做的。

  新浪科技:铁通在移动通信方面的人才储备状况如何?

  梁靖:铁通也在积极做3G的人才储备工作。

  新浪科技:非常感谢中国铁通集团无线通信事业部梁靖女士作客新浪,也非常感谢广大网友的积极参加,由于时间关系,本次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