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旧手机一化装多卖好几百 怒揭二手手机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9: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雁) 一部旧手机通过收购人员的低价收购、经过“美容”翻新到最终出手,平均有数百元的利润。有的经营者干脆直接把经改造的二手手机当做新手机卖给消费者。二手手机流入市场还可能产生一系列质量问题和环境威胁,诸如信号接收能力减弱、细菌病毒扩散传染、电池的损耗和污染等。

  大中电器华北分公司通讯事业部经理江远涛分析,今年全国预计销售手机7000万部,
其中的20%至25%属于用户更新换代,也就是说,今年将产生1500万部二手手机。这些手机除了少量转赠给亲戚朋友等他人继续使用外,绝大部分流入二手市场或手机用户当垃圾扔掉。他估计今年预计至少有70%以上的二手手机流入二手市场。而据有关部门的不完全统计,在2004年中国新增的手机用户中,有10%至15%使用的就是二手手机。

  但是二手手机却给市场造成了一种隐患。在京城一处著名的二手手机交易市场,周围居民反映,争吵或是斗殴事件时有发生,其导火索基本都是消费者买了质次价高的二手手机与店主发生争执。大中电器相关人士介绍,有些经营者通过给手机清洗、打蜡或是更换外壳,使低价回收来的二手手机看起来和新手机没有任何差别,配上新的包装盒就当做新手机出售。这些人的技术甚至可以制造完全乱真的手机入网许可证。还有的经营者采用倒换电池的方式赚钱,把改造无望的旧手机原装电池拆下来以旧充新当做配件来卖,而旧手机则安上一个劣质假冒电池再出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黑手机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