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时代华纳750万美元投手机游戏 市场前景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媒体巨头美国时代华纳公司近日宣布向无线游戏发行商Glu Mobile注资750万美元,这表明手机游戏市场的逐渐成熟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公司将目光对准移动用户,其中不乏媒体大亨、电器巨头等游戏产业的门外汉。

  据《福布斯》网站8月23日报道,时代华纳公司当日宣布,它已经向无线游戏发行商Glu Mobile注资750万美元,并将在今年10月份推出GameTap包月游戏服务,收费为每个月14.
95美元。时代华纳游戏策略部门负责人安迪表示,“对于游戏和移动游戏产业,我们非常感兴趣”。通过对Glu Mobile的注资,安迪也顺理成章地进入了该公司的董事会。

  作为全球知名的媒体,时代华纳的触角几乎延伸到了各个领域,电影、杂志、电视甚至互联网,但是在视频游戏世界中,时代华纳的名字依然不甚响亮。媒体大亨当然不会置自己的弱点于不顾,对于时代华纳来说,750万美元的投资只能算是小数目,但这从某种角度体现出公司对无线游戏市场的殷切希望。时代华纳表示,向Glu Mobile的投资并不意味着Glu Mobile将进入时代华纳的内部范畴,同时Glu Mobile与

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
福克斯
体育电视网之间的合作关系也不必解除。安迪解释说,“对于Glu Mobile的投资只是一种尝试性的行为,时代华纳希望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

  实际上,加盟移动游戏市场的大公司并不仅仅是时代华纳一家。索尼公司电影部门负责人麦克·莱恩顿近日已加盟了Jamdat Mobile公司董事会,而Jamdat Mobile恰恰是Glu Mobile公司在移动游戏领域的竞争对手。虽然索尼迄今还没有公布投资Jamdat的计划,不过主要领导加盟无线游戏公司的行为也反映了公司对该市场的浓厚兴趣。与此同时,新闻集团旗下的福克斯电视网也表示正在建立自己的移动游戏部门。

  据市场调查机构NPD预测,2005年中有27%的美国手机用户使用他们的手机玩游戏,这个数字在去年仅仅为20%。目前大多数手机玩家并没有选择从互联网上下载游戏,这意味着该业务的潜在市场价值还远远没有被发掘出来。市场分析家朱比特表示,虽然2004年移动游戏市场总营收仅仅为7500万美元,不过到2009年的时候,这个数字将达到4.3亿美元。

  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一款制作粗糙的手机游戏售价大多在4到7.5美元之间,如果考虑到运营商的折扣,价格方面可以再降低30%左右。虽然在售价上比起EA等知名游戏商的产品低得多,但是考虑到低廉的开发成本(平均一款手机游戏的开发成本为30万美元),手机游戏市场的利润回报还是十分可观的。(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李远)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