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运营商角逐手机游戏 游戏手机亟待点燃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4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在移动电话运营商们为寻找新的收入来源而进行的诸多尝试中,移动视频游戏最终浮出了水面。现在,韩国的移动电话运营商已经开始竞相推出移动视频游戏,让用户充分感受到富有现实感的3D游戏所带来的震撼效果。移动电话由此步入了与计算机乃至掌上游戏机的对抗之旅。

  作为对今年4月推出手机游戏的KTF的回应,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讯的客户随
后也可下载并且在手机上玩3D游戏。韩国于6月下旬公布的产业统计数据显示,SK电讯视频游戏服务拥有一个良好的开端,面市之初即吸引了高达60万的用户。现在,SK电讯向其用户提供的游戏数量已经达到了15种。韩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TF则向用户提供了11种手机游戏,手机游戏用户数为1.5万。两家公司均计划扩充手机游戏库并设定了相同的目标,即到今年年底,手机游戏数量达到100种。韩国最小的移动运营商LG电讯推出手机游戏服务的步伐略显滞后,3D游戏服务推出的时间设定为今年9月。

  移动3D视频游戏服务要求手机必须提供相应的功能支持。该项服务的推广和普及,不仅需要游戏内容多样化,同时也需要种类更多的游戏手机,即从游戏本身和最终载体两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SK电讯的发言人指出,手机制造商应该规模提供更多的配备了3D图像显示芯片的游戏手机。在终端的配合下,我们希望视频游戏服务的用户数能够在下半年出现突飞猛进的增长。事实上,SK电讯目前仅向其用户提供了两款分别由三星电子和SK电子生产的3D游戏手机;KTF的视频游戏服务也只是基于三星电子的一款手机。因此,略显乏力的终端支持,要求韩国的移动运营商充分点燃手机制造商们的热情。据悉,其他的手机制造商,如LG电子,已经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3D游戏手机。

  目前,韩国的移动电话渗透率已经达到75%,移动通信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在这个大背景之下,韩国的移动运营商们正在千方百计地与现实作斗争,以保持增长的生命力。在实践过程中,移动运营商逐渐达成了一种共识:在数据内容服务领域里,如何恰当地选取那些富有创新性的增值服务,是市场竞争的关键因素。继手机音乐服务之后,韩国的移动运营商们又在国内掀起了一股手机游戏热潮。除了要争取手机制造商的积极配合之外,移动运营商也开始集结各自的游戏内容提供商队伍。例如,KTF去年就与在线游戏开发商CJ互联网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前者向后者购买游戏内容。据悉,KTF仍将继续强化与在线内容提供商的合作。SK电讯则计划今年共投入100亿韩元用于开发游戏内容。

  (姚春鸽 人民邮电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