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消息称华为收购马可尼将受阻 可能选择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5:0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9日 北京消息:英国电信设备厂商马可尼本周一发表声明,承认正在同一家潜在的收购方进行初步谈判。外界认为马可尼所指的公司就是传闻中的华为。

  今年初,马可尼落选英国电信的21世纪网络优先供货商名单,公司前景堪忧。外界因此一直猜测马可尼可能会选择出售。据悉,马可尼有多家潜在买家,华为是其中之一,有分析师认为华为是收购马可尼的最合适人选。

  不过今天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华为确实与马可尼进行过收购谈判,不过由于多种因素困扰,华为最终可能选择会退出。该人士表示,除了需要击败收购的竞争对手之外,华为还需要解决马可尼庞大的养老金赤字问题。

  该消息人士指出,英国的民意可能也会成为华为收购的最大阻碍,因为马可尼作为老牌设备商是英国政府网络的提供商,收购消息公布后,恐怕又会引起类似中海油收购美国石油公司的政治反弹。如果把这个因素考虑在内,华为的收购成本可能过高。

  马可尼在今天的声明中也表示,“目前谈判还处于初始阶段,并不意味着对方肯定会提交报价。”华为方面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事未做评论。(文/陈许)


  爱问(iAsk.com)马可尼 相关网页约261,69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