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华为欲购英国马可尼 出价有望超过6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19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8日专电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日报道称,英国电信设备生产商马可尼可能将被其中国合作伙伴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收购。

  报道说,马可尼已经开始就收购事宜展开谈判,华为公司是买家中的热门之选。收购价格有望在6亿英镑(约合10.7亿美元)之上。

  报道说,马可尼委托摩根士丹利公司为谈判代表,华为则选择瑞士银行为收购顾问。目前,一份正式计划书有待递交至马可尼公司董事会,最终完成收购恐怕要经过数月。

  不过,马可尼公司发言人没有对这一报道作出回应。

  报道说,如果这一收购最终成交,将是中国企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海外收购案例,但恐怕也将引发英国国内不小争议。

  马可尼目前是英国电信产业内一家大型高技术制造商,2002年完成重组后刚刚恢复平稳,但今年4月在英国电信公司优先供货商的角逐中落败,5月裁员800人。马可尼目前在世界上拥有1万名员工,其中英国本土约有4000人,而最大的客户就是英国电信公司。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