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马可尼透露正与华为谈判 称华为不是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15 赛迪网

  作者:熊熊 编译

  【赛迪网讯】8月9日外电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英国电信设备制造商马可尼(Marconi)正在与中国的华为公司谈判,这家中国的顶级电信设备制造商很可能将出资6亿英镑(约合10.7亿美元)对马可尼进行收购。日前马可尼证实了这一消息。

  马可尼表示,他们确实正在与华为谈判,而最终也很可能会将公司售出。

  马可尼称:“公司正在朝各个可能的方向努力,全面考虑各种策略选择,以使股东的利益最大化。而这些策略中就包括与第三方进行磋商,以寻求潜在的业务结合。”

  马可尼同时表示,目前谈判正处于初始阶段,并不能肯定最终就一定会将公司售与华为。

  在马可尼做出上述陈述后,公司股价即日上涨了16个百分点。

  华为在今年年初被英国电信选为其“21世纪网络”计划的优先供应商,而马可尼则未能入选。这迫使马可尼不得不进行裁员,同时也对公司的策略进行了调整。

  今年年初时马可尼与华为曾签订分销合作协议,他们现在正互利用对方的分销渠道销售产品。

  上周马可尼发布了公司今年第一财季的财务报告,结果显示,在该季度内马可尼共亏损了3600万英镑(约合6428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亏损额增长幅度很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