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亚欧使用电子钱包手机业务 美国也跃跃欲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日消息,设想一下,只需在一台机器前面挥动一下你的手机,就可以在自动唱片点唱机上购买一首歌曲、买上一包食品,还可以购买体育比赛的入场券。

  路透纽约报道,在亚洲和欧洲的消费者已经开始使用手机购买汽水和支付停车费用之时,讨论已久的电子钱包概念也开始慢慢接近美国消费者了。

  在瑞典、爱尔兰和英国等国家,司机可以不必向计时器投币,而只需通过手机发一条短信就可以完成付费。

  日本NTT DoCoMo的约200万客户已经可以使用内建签帐卡的手机向约2万家餐厅和超市等商家付款。

  DoCoMo还计划让用户使用手机来代替火车车票。作为推动手机商务活动的一部分,该公司还投资一家信用卡公司。

  在2000年达康(dot.com)泡沫破裂之后,美国公司对无线手机钱包业务保持低调。现在许多公司仍然持怀疑态度,不过由于此项业务在美国和海外发展回暖,有些公司已经跃跃欲试。

  "现在又可以讨论(手机商务)了。技术和商业模式都在发展,"美国第三大手机运营商Sprint的业务发展主管比尔鲍姆(Chris Bierbaum)说道。


  爱问(iAsk.com)电子钱包 相关网页约1,692,106篇。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