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称雄低端手机 Q2销量为摩托罗拉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59 赛迪网

  作者:熊熊 编译

  【赛迪网讯】8月2日消息,据IDC的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凭借在低档手机市场中的强劲表现,诺基亚目前仍是手机业内当之无愧的王者。

  IDC称,在2005年第二季,全球共售出了1.887亿部手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
.3%。而诺基亚手机的销量为6080万部,占据了全球总量的32.2%。摩托罗拉在该季度售出了3390万部手机,占总量的18%。这意味着诺基亚手机在第二季的销量几乎是摩托罗拉手机的2倍。

  索尼爱立信手机的销量为1180万部,占总量的6.3%。目前该公司是全球排名第五的手机制造商。

  诺基亚手机的销量实现了33.9%的同比增长率,若与今年第一季相比则增长了13%。

  IDC移动部的研究分析师Ramon Llamas表示:“新兴市场对低档手机有着强烈的需求,这些市场中拥有庞大的用户群,而他们最需要的仅仅那些只需具备通话功能的手机产品。”

  Llamas称,诺基亚和它的老对手们一直在高档产品领域争斗不休,例如照相手机和一些具备其它功能的手机。然而在一些特别的地区,庞大的用户群体却最青睐那些低档产品。

  但他同时补充道:“尽管赢取低档市场有助于大幅提升手机产品的销量,但随之而来的是利润率以及平均售价的降低。”

  IDC亚太区研究分析师Aloysius Choong表示,在一些新兴市场或乡村地区,低档产品款式的增多有助于吸引更多的用户购买手机,促进当地手机市场的发展。


  爱问(iAsk.com)诺基亚 相关网页约2,637,094篇。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