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低价手机冲击中国市场专题 > 正文

诺基亚反击摩托罗拉 千元低价机10月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7:08 每日经济新闻

  “这是诺基亚的一个全新战略”

  黄婕 每日经济新闻

  诺基亚将于10月在中国发布两款千元以下的低价手机,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对摩托罗拉的“40美元”手机策略的回应。

  诺基亚6月3日称,这是诺基亚的一个全新战略,最新发布的两款产品诺基亚1110和诺基亚1600,价格预计在65~85欧元(约合人民币659~861元)之间,将面向新增长市场的初次购机用户。

  巧的是,“老对手”摩托罗拉今年初也曾宣布过类似市场策略。摩托罗拉称他们与全球

  GSM协会有合作项目,内容是在一些经济欠发达国家和地区,推行40美元的低价手机。有媒体援引摩托罗拉全球CEO的话称,该价位手机将于年底在中国上市。

  “这是对摩托罗拉40美元手机策略的回应。”Gartner电信分析师Sandy说,现在有一个趋势,就是手机巨头为保证利润增长,正努力占有经济相对落后的新兴市场,如东南亚、非洲。但在中国,诺基亚自去年来的市场份额已超过摩托罗拉,其擅长领域也并非在低端,所以,这一策略更像是一种“姿态”。

  对此,诺基亚反复强调,此举旨在开掘诸如非洲等地的新兴市场,并非直接针对竞争对手。

  诺基亚是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手机厂商,不过在中国,诺基亚却始终无法超越摩托罗拉,这一局面一直维系到去年第二季度。

  来自渠道商的消息称,今年以来,双方的市场和渠道策略越“贴”越紧。“五一”长假后,双方全面下调热门手机价格,诺基亚下调7款,摩托罗拉下调15款。

  摩托罗拉对此表示不予置评。但相关发言人同时表示,两者的竞争的确激烈,只能说“不相伯仲”,未分胜负。

  另外,公司从未对外宣布在年内推出40美元低价手机,这是外界误传。低价机何时在中国的上市尚不明朗。

  相关报道:诺基亚将推两款低价手机反击对手 最低659元

  摩托罗拉透露40美元低价手机今年底在华上市

  西门子6月将推30美元低价手机 洋品牌混战低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基亚新闻 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