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南方高科遭法院查封专题 > 正文

南方高科困境中将重组 已确定金鹏全面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36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7日下午15时,新浪科技独家获悉,因资金链几近断裂而处于极度困境的南方高科将于今天下午15时30分发布重要消息,南方高科总裁陈震等高层将召集部分媒体透露南方高科下一步的打算。

  据悉,由于南方高科的股东结构主要为广州市开发区投资公司、国投电子、广州电信等广州市所属机构;其中,广州市开发区投资公司更是持有约64%的股份,因此,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成为处理该事的主要部门,其已经进驻南方高科进行债务清查,并紧急磋商重组方案。

  普遍认为,股权出售将是南方高科的重组最重要计划之一。但是,新浪科技获悉,此前传闻的华为将接手南方高科的消息有误,南方高科相关负责人肯定地说,广州市政府正在尽力促进南方高科与金鹏重组。

  金鹏是国内著名的电信设备商,总部也设在广州,其股东包括原电子工业部第五十四研究所、广州越秀集团等,实际上也是广州市政府大力扶持的企业。目前金鹏在CDMA等电信设备领域非常强,但除小灵通外,其还没有终端业务。此次如由其重组,将对其业务形成互补关系。

    相关报道:政府酝酿重组南方高科 华为很有可能接手

              南方高科缺资金欠款难还 手机生产线遭查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鹏新闻 全部南方高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