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解密发改委手机生产核准制专题 > 正文

明基获得内地手机牌照 3年内市占率力争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23: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30日,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由于获得中国内地核准GSM手机生产牌照,明基董事长李焜耀今(30)日表示,未来明基在内地发展自有品牌手机,将再无任何重大限制,可更大幅度推广,预计将从目前的东北、华东、广东、成都及浙江等2、3城市地区,扩展至上海、北京等1级都市。

  明基去年在内地自有品牌手机销售约30-40万支,主要集中在浙江、广东等城市,市占
率平均约2%。今年因取得GSM手机内销制造权后,明基网通事业群总经理陈盛稳表示,今年内地市场自有品牌手机希望能销售100万支,并在3年内达到市占率10%的目标。

  由于明基自去年起,即与中电通CECT合作,双方各控股权51%、49%,成立中国明基电通子公司,销售BenQ自有品牌手机,以解决无牌照的问题。不过,明基并不满足于既有的合作模式,除一面增加投资苏州研发中心外,同时也积极深入了解当地渠道,为取得GSM手机内销权后预做准备。

  虽然内地手机库存水位平均约落在3000万支上下,但陈盛稳认为,不影响明基在内地市场的发展决心。陈盛稳说,明基在内地已有完善的销售控管系统,能实际掌握上游销售渠道至下游经销商的出货状况,因此不担心库存的问题。

  而除了渠道整备外,明基未来也将进一步扩大苏州研发中心的规模,并考虑设立新的研发中心,以期与苏州厂结合,形成庞大的制造据点;与台湾地区的台北、桃园通讯研发制造中心,共成两岸手机市场的科技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基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