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通推出“世界风”双模服务专题 > 正文

联通双模卡本周末北京上市 现有卡号可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7:22 竞报

  现有卡号可升级 换卡仍需100元

  本报记者张薇报道 北京联通昨日宣布,双模卡将于本周末正式亮相京城。用户交100元卡费,加每月10元的功能使用费,就能使用可在GSM和CDMA两网切换的双模卡业务。此外,联通的老用户可保持号码不变,通过升级拥有双模卡。

  与普通手机卡有三大不同

  双模卡业务是中国联通“世界风”业务的组成部分。与普通手机卡比较,双模卡可以支持中国联通GSM和CDMA两个网络提供的服务、可以插到任意的单模或双模手机中使用、可以从130-133号段中选择号码,与网络制式无关。

  据介绍,联通双模卡插入GSM手机,就可以使用联通的GSM网;插入CDMA手机,也同样可以在CDMA网络下通话和使用CDMA的数据业务。目前,双模卡能配合使用的双模手机有MOTO A860、LG W800、三星W109、酷派858等,使用这些双模手机就可以使用同一个号码,在GSM和CDMA两网中自由切换。

  普通卡可升级为双模卡

  据北京联通介绍,新用户可以在130-133号段中任意选择一个号码做成双模卡使用;联通老用户无论使用的是CDMA手机卡还是GSM手机卡,均可在保留原有手机号码的前提下升级为双模卡。

  业内人士表示,双模卡的推出从根本上解决了CDMA用户在欧洲等地其他国家进行国际漫游的障碍;双模卡与双模手机的组合则实现了对GSM网络和CDMA网络的互补,使得联通用户漫游到任何国家,通信都能畅通无阻。

  100元办理一张双模卡

  北京联通相关人士介绍:由于一张卡包含了两个网络的功能,双模卡技术含量远远高于一张单模卡,所以在北京双模卡卡费为一张100元。但联通用户换成双模卡后原话费资费标准不变,只收取一个月租费,同时每月多收10元的功能使用费。目前,用户无论是新办理双模卡业务,还是对旧号码升级,都需要交100元卡费,而10元的功能使用费将在以后的话费中扣除。但联通瞄准的这部分经常漫游于国内与欧洲之间的消费者数量到底有多少,尚需继续观察。

  另悉,“五一”前北京联通将先启动CDMA(后付费号码)换双模卡的业务,GSM(后付费号码)换双模卡业务“五一”后不久也将开始办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