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Verizon与Qwest竞购MCI专题 > 正文

奎斯特第五次求婚 今日看MCI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3:42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电信业罕见的“三角恋”收购大战今日可望画上句号

  谭雪莱 NBD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4日报道,MCI的收购争夺战愈演愈烈。奎斯特上周末开出的89亿美元的价格,使两次接受Verizon报价的MCI再次动摇,这已是奎斯特第五次向MCI提出收购请
求了。今日是MCI的最后表态期限,这场旷日持久的“三角恋”终将画上句号。

  3月29日,MCI同意以约75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将自己出售给Verizon,长期关注该收购事件的人不禁感叹“有情人终成眷属”。可谁知奎斯特“越挫越勇”,就在MCI再次选择Verizon后,奎斯特再次喊出84.5亿美元的价格。接下来的几天对三方都是至关重要的。MCI董事会必须对奎斯特的最新要约作出回应,如果前者没有回应,这笔比Verizon开价高出近20%的要约就将迅速溜走。

  尽管Verizon显得最从容不迫,但为了防止MCI调转船头与奎斯特联姻,Verizon可能会在MCI的长期投资者耳边煽动悲观情绪,提醒他们关注奎斯特的财务状况,以及奎斯特答应给予的公司股票是否能够保值、增值。与此同时,Verizon会要求MCI股东就其与MCI的合并协议进行表决,但这样的表决至少在几个月内不会成形。

  对奎斯特来说,它也许不会苦等MCI的最后表态。在一些倾慕于奎斯特的MCI大股东帮助下,它可以尝试在MCI内部发布一个“征集投票权声明”,以彻底瓦解Verizon与MCI达成的合并协议。

  目前,MCI同Qwest的谈判仍在继续。MCI称,已征得Verizon允许在公司股东就与Verizon的拟议交易进行表决前可以同Qwest进行磋商。而Verizon4月1日表示,虽然自己给了MCI继续谈判的权利,但它始终认为Verizon-MCI联姻才能给MCI的股东带来更丰厚的回报。

  金钱堆积出来的收购大战

  这是一场用金钱堆积出来的收购大战,也是一场“收购情敌”间互相诋毁的口水大战。Verizon时常以赚钱能力不如自己戏弄奎斯特,并毫不客气地质疑对手偿还巨额债务和消化并购资产的能力。但奎斯特反击说,如果MCI同意与之合并,那么收购协议在政府监管部门方面遇到的阻力将小得多,而且可以节约大笔开支。奎斯特计划在收购MCI后,两家公司可总共裁员1.5万人,是Verizon计划的两倍以上。

  此外,奎斯特对MCI与Verizon最新达成的并购协议也颇有微词,原因是Verizon可据此在MCI股东中呼吁进行表决,即使MCI董事会发现存在有条件更优越的收购要约。按奎斯特的话来说,他们呼唤的是一个公平、透明、完整、及时的MCI并购程序。

  只有被争夺的MCI在暗自窃喜。得益于今年年初西南贝尔收购AT&T之后,美国电信业可并购资源的稀缺,经过几轮加价,现在摆在MCI面前的价码越来越高。

  此外,MCI目前股价也较一年前每股12.5美元的低谷时期翻了两番以上。这家由破产的世通公司变身而来的公司已经尝到了甜头。  谭雪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CI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