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iMAX搅动无线通信业专题 > 正文

全球首套产品问世 WiMAX将在日本率先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日前,Airspan Networks宣布研制成功了全球首套可自行安装的室内WiMax产品AS.MAX,可直接将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带上网功能的电话机和其它宽带设备连接到运营商网络上。该公司将与日本电信运营商Yozan合作,共同建设日本的第一个WiMAX网络。

  AS.MAX将支持802.16e,由两套宽带客户前端设备(CPE)组成:EasyST及ProST。EasyST采用英特尔的“Rosedale”无线宽带系统级芯片SoC,直接将有IP功能的设备连入WiMax网络,可被终端用户进行室内安装。ProST CPE服务于较大型企业,设计面向户外专业部署,都可工作于任何一款WiMax认证的基站,实现对住宅和移动因特网接入、企业数据网络和语音IP的支持。 AS.MAX还包括点到多点基站及一个集成的点到点PrimeMAX,软件定义无线电(SDR)允许高容量AS.MAX基站从固定到移动WiMax标准进行升级,使由新兴IEEE 802.16e移动WiMax标准支持的手提电脑、PDA和其它便携式设备连接成为可能。

  拥有220多家成员的WiMAX论坛(WiMAX Forum)所批准的802.16-2004部署时间表。按照这份时间表,WiMAX论坛的认证测试实验室将于2005年7月开始运转,系统厂商于第三季度开始认证测试,运营商也于第三季度开始实验室试验,第四季度进行商用试验,而WiMAX商用网络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开始部署。

  Airspan透露,该公司与日本电信运营商Yozan签署一项价值1200万美元的合约,共同在日本东京都部署WiMAX网络。双方将于2005年第二季度进行AS.MAX产品的商用试验,2005年12月推出商用化的AS.MAX产品,并在2006年3月前完成基站供货。该项目将采用Airspan的软件可升级无线电技术,初期支持802.16-2004,随后将升级至支持802.16e。

  除了Airspan与Yozan合作部署WiMAX网络,AT&T公司也准备在2006年部署WiMAX。此外,中兴通讯05年1月初也宣布与英特尔展开合作,支持基于802.16-2004以及即将面世的802.16e的WiMAX解决方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MA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