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专题 > 正文

中方退会抗议WAPI遭不公正对待WA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3:11 每日经济新闻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可能强制实施APII,今年6月1日可能开始重启

  李冰心 NBD上海报道

  无线局域网中国国家标准(WAPI)成为国际标准又遇波折。记者昨天下午6点得到消息,由于受到不公正待遇,中国代表团决定于2月23日上午退出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标准
组织特别工作会议。但这不会动摇WAPI力争成为国际标准的决心,也不会影响WAPI在中国的强制执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代表团成员愤慨地说:“会议上我们遇到了人为设置的重重障碍,以英特尔为主导的美国公司提出了种种违背国际标准组织作业流程的无理要求,严重违背了国标组织的公正原则。”

  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份参加该会议的西电捷通总经理曹军表示,退出是为了表明我们绝不妥协的坚定立场。

  事实上,中国早在2004年7月就向国际标准组织正式提交了WAPI提案,但2004年11月国际标准织奥兰多年会上最后未能作出表决,表决时间被推迟到此次法兰克福会议。此前,分析人士称,WAPI是否能成为国际标准,此次的法兰克福会议具有“决定作用”。中国代表团的无奈退出,使得人们更加关注WAPI在中国的命运。

  事实上,WAPI的前进路线依然清晰可见。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日前已向相关部委建议坚持强制实施WAPI。该工作组提议,2005年6月1日开始重启WAPI,并在此前以某种形式向有关企业通气。目前,该报告已经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批阅,同时被复印200多份,分发到国家各机关单位审议。

  记者致电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求证这一说法,工作组秘书处刘伟对此并不否认。但他告诉记者,目前相关负责人正在法兰克福参加会议,具体信息需等相关负责人确认。

  据悉,除了对WAPI实施时间作出明确建议之外,工作组还建议由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等部委牵头成立“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实施协调小组”,以突破美国的技术垄断。

  易观国际认为,2005年关于WAPI的国际承认问题将会尘埃落定。修订后的WAPI标准将被IEEE部分接受,成为国际标准的组成部分,支持WAPI功能要求的无线网络产品将会批量供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API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