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重组“四合二”传闻又起专题 > 正文

中电信欲携手网通收购联通网络进军移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中国电信周四表示,该公司希望同中国网通联合购买中国联通的一个移动网络。分析人士称,中国电信的这一计划将对中国电信市场的未来结构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周四在香港表示,中国电信已经向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提交建议,希望同中国网通联合收购中国联通的一个移动网络。他说:“我已经就此同政府相关部门
进行了会谈,我相信我们的建议最终将会获得批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中国联通是中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目前该公司在中国同时运营着GSM和CDMA两个网络。

  通过收购中国联通的移动网络,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将进入高速增长的移动通信市场,同时也可以减轻中国联通同时运营两个移动通信网络的压力。王晓初说:“对于中国电信产业而言,我们的建议是最佳解决方案,三个移动运营商更适合中国市场。”

  此前,中国政府官员以及四大电信运营商的高管们一直对国内电信市场的重组避而不谈。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更为先进3G移动网络即将推出,电信市场的重组已不可避免,同时也是当务之急。

  王晓初称,一旦成功收购中国联通的移动网络,中国电信将成为移动通信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王晓初此前曾担任中移动的董事长兼CEO,在去年年底的四大通信运营商高管换班中他转而执掌中电信。

  王晓初同时表示,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可以按照地域来划分中国联通的移动网络。事实上,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目前基本上按地域划分了中国的固话通信市场,其中中国电信的主要业务在南方,而中国网通的主要业务在北方。王晓初称他倾向于收购中国联通的GSM网络,不过最终的结果还要取决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的选择,以及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小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