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电信重组“四合二”传闻又起专题 > 正文

中电信称有意与网通合购联通网络 仍待政府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4: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3日下午香港媒体消息,中电信(0728)董事长王晓初表示,内地移动电话市场应该通过资产收购方式进行重组,他建议由中国电信及网通(0906)共同购入中国联通(0762)其中一个移动电话网络。

  王晓初的这一表态再次将内地电信重组推向浪尖。

  王晓初认为,虽然联通分拆问题,国资委已公开说明不会考虑,不过,他指出内地移动电话行业仍需要一个变化,倾向由中国电信及网通共同购买联通其中一个移动电话网络,
再分开在各自区域内经营。

  他表示,到底是购买CDMA网络还是GSM网络,仍要与联通进行商讨,目前已就有关建议与联通接触,并上报国家有关部门,而最终仍将由政府作出表态。

  王晓初强调,通过资本重组的方式,内地移动电话市场将会更加稳定,而运营商在未来3G网络部署考虑上将会更加从容。

  目前中国联通同时运行CDMA和GSM两张不同制式的移动通信网络,而中国移动则运行基于GSM制式的网络,中国电信和网通业务集中在固网市场。(曹增辉)

  相关报道:中电信欲携手网通收购联通网络进军移动市场

    中电信希望引入策略性股东 称年内可获3G牌照

  中电信王晓初表示将向竞争对手出租网络资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全部中电信新闻 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