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SBC通信160亿美元收购AT&T专题 > 正文

反思AT&T 陈金桥称国内电信业也要勇于探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2:55 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电信业也要勇于探索

  信产部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

  黄婕 报道

  昨日,记者就西南贝尔(SBC)收购AT&T采访了中国信息产业部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陈金桥认为,作为电信行业的“巨无霸”,AT&T品牌的终结可以说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卖掉了长途电话业务,AT&T几乎没剩下什么了。

  这宗并购案反应了一个现状,那就是美国乃至全球的通信业都在经历着一种变化。

  一方面,宽带电话的出现对传统长话业务的冲击日益明显,AT&T业务持续下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另一方面,SBC对AT&T的收购,实质上是一种横向业务的合并。这表明,电信业调整正逐步从行政立法分拆到业务的横向合并发展,这是一种“否定之否定”的螺旋式上升。并购案对美国电信业的监管带来了挑战,但这绝对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西南贝尔收购AT&T对中国电信业有很大的启发。陈金桥说:“在电信改革方面,希望我们国家不要亦步亦趋,要像AT&T和SBC一样勇于探索自己的路。时下,中国电信业提倡的‘全业务’经营方案和横向业务收购的做法如出一辙,这是一个趋势。建议国内电信业把这次并购案作为一个案例,从立法、监管、消费者等各个方面来讨论学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T&T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