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科技专题汇总页查询。
收购交易方案
- AT&T的股东将按照手中每股19.71美元的现价,得到总值160亿美元的回报。为此,SBC公司提出了AT&T每股普通股换取0.77942股SBC普通股的方案,交换比率按照1月28日SBC股票的收市价格18.41美元/股计算。
SBC通信称完成收购AT&T后将削减1.3万名员工
    SBC通信于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在完成对AT&T的并购之后该公司将削减大约1.3万个工作职位,不过其中很多职位削减都是正常的人员损耗,而不是裁员。[全文][发表评论]
·事件进展 >>更多
2-02 SBC通信称完成收购AT&T后将削减1.3万名员工
2-01 西南贝尔06年上半年将以160亿美元收购AT&T
2-01 反思AT&T 陈金桥称国内电信业也要勇于探索
2-01 深度:技术将AT&T从棋盘上抹去
1-31 SBC160亿美元收购AT&T 惠塔克任新公司CEO
·分析评论:
2-01 评论:SBC欲收购AT&T 美国电信改革的倒退
2-01 综述:SBC并购AT&T 160亿美元买来什么
2-01 商业周刊:SBC并购AT&T是否物有所值
1-30 商业周刊:SBC斥160亿美元并购AT&T用意何在
业内分析师与市场对收购的反应
- 分析人士认为,SBC根本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杀入大型企业电信服务业务。虽然该业务领域的服务规模很大,名声也很好听,可实际的利润却并不可观。Legg Mason投资公司的分析师丹尼尔-泽托(Daniel Zito)说:“我弄不明白SBC为何要这样做。由于大型企业电信服务成本较高,因此它所带来的利润回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 EGM投资公司的投资人迈克尔-马霍尼(Michael Mahoney):“这起交易的市场前景令人生疑。我能理解SBC想要得到什么,但我认为,到头来他们只会得到一些本不需要的东西。”

- 鉴于分析人士与投资者都对SBC-AT&T交易的市场前景心存疑虑,上周五SBC股价下跌了31美分,降幅这1.3%,降至23.36美元。自1月26日SBC-AT&T交易被透露以来,SBC股价已经下跌了5%。

数字:西南贝尔与AT&T的对比

综述:SBC并购AT&T160亿美元买来什么
SBC Communications和AT&T“简历”,来源:电子时报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为SBC成功收购其前母公司AT&T对对美国电信业有什么样的影响?
将引发美国电话行业新一轮兼并风潮
降低美国通讯费用
重新导致垄断
没有多大的影响

后面有*号的为必填信息
 

两公司历史渊源

  AT&T公司成立于1885年,公司的来源可以追溯到1876年贝尔发明电话这一颇具影响力的事件,其创立者是具有传奇色彩的电话之父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公司的历史将近120年,始终致力于改革、质量以及服务。这家总部位于贝德敏斯特的公司目前拥有接近3000万的长途电话用户。AT&T曾被称为“妈贝尔”(MaBell),一度执掌全美电话业务的牛耳。

  1995年,美国当局为了打破该公司的垄断地位,将其拆分成7家小贝尔和1家长途电话运营商,西南贝尔(SBC)就位于其列。

  在美国电讯市场上当初的7个小贝尔现在只剩下SBC和贝尔南方等4家小贝尔了。AT&T当初无法想像,SBC会反过来收购当年的母公司。这反映美国电讯业经过20年开放竞争后,正步入重新合纵连横格局。

1事件进展>>
  • SBC收购AT&T代价不菲 首季度盈利下降53.4% (4月25日 23:48)
  • SBC收购AT&T预示美国电信业进入再创新阶段 (3月17日 15:21)
  • AT&T公司透露高层解雇计划 总费用达3千万 (3月14日 10:28)
  • AT&T面临SBC如期收购 向高管支付巨额解雇费 (3月14日 05:21)
  • SBC总裁04年进帐1415万 并购将是不变主题 (3月13日 11:13)
  • 西南贝尔拟用3100万美元遣散AT&T高管 (3月13日 10:11)
  • 并购误差 (2月23日 15:08)
  • SBC与AT&T向FCC递申请 预计05年完成收购 (2月23日 11:53)
  • 美国电信业僧多粥少 合并狂潮催生寡头企业 (2月16日 11:46)
  • 商业周刊:美电信设备制造业的兼并即将开始 (2月13日 08:25)
  •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与西南贝尔合并 (2月5日 10:38)
  • SBC咽下AT&T 新寡头尚能饭否 (2月5日 10:22)
  • SBC并购打破电信业内平衡 并购狂潮即将来临 (2月3日 14:42)
  • 西南贝尔160亿美元吃下AT&T 全球呈现并购潮 (2月3日 09:16)
  • SBC称削减1.3万工作岗位 在收购完AT&T次日 (2月3日 04:03)
  • 美国电话公司竞争激烈 百姓坐收渔翁之利 (2月2日 14:53)
  • SBC通信完成并购AT&T后将裁减逾一万个职位 (2月2日 11:35)
  • 子公司收购母公司 美通信业传奇终结 (2月2日 10:08)
  • 西南贝尔以160亿美元收购AT&T 美电信格局面临洗牌 (2月2日 09:07)
  • SBC通信称完成收购AT&T后将削减1.3万名员工 (2月2日 07:27)
  • 更多内容>>
    2西南贝尔动态>>
  • 分析:美国第二大电信巨头SBC演绎并购之道 (7月27日 07:45)
  • 分析:AT&T被收购 传统电话业成明日黄花 (2月3日 14:54)
  • 商业周刊:SBC收购AT&T引发电信业重新洗牌 (2月3日 09:37)
  • 160亿美元合并AT&T 西南贝尔将裁员1.3万 (2月3日 01:33)
  • 商业周刊:SBC前景有忧 企业市场不是唐僧肉 (2月2日 17:41)
  • SBC终结AT&T时代 美电信市场新龙头诞生 (2月2日 13:06)
  • SBC第四季度净盈利7.54亿美元 同比下跌17% (1月27日 02:01)
  • 南方贝尔四季度盈利下滑 净收入14.7亿美元 (1月26日 10:52)
  • SBC与惠普结盟联手提供电信与IT一体化服务 (1月12日 21:47)
  • 南方贝尔试用微软IPTV 电信巨头叫板有线电视 (1月7日 17:20)
  • 更多内容>>
    3AT&T动态>>
  • SBC将以160亿美元合并AT&T 保留AT&T品牌 (7月4日 13:29)
  • AT&T中国区表示并购案暂未波及其中国业务 (2月2日 02:38)
  • Cingular无线Q4亏损4.97亿 受收购AT&T影响 (1月25日 13:31)
  • AT&T专注于数据业务削减成本 赢得新未来 (1月24日 09:26)
  • AT&T受益于资产减损 四季盈利6.25亿美元 (1月21日 14:00)
  • AT&T遭追讨5亿美元欠款 (1月10日 16:24)
  • AT&T推出VPN和VoIP服务全新功能 (1月5日 15:25)
  • AT&T绕开贝尔公司 与英特尔联合开发WiMAX (12月27日 10:39)
  • 英特尔同AT&T合作 共同开发WiMax服务 (12月14日 16:27)
  • AT&T等巨头释疑:电信开放外资为何望而却步 (12月14日 13:57)
  • 更多内容>>

    管理层调整

    并购工作完成后,新公司CEO将由SBC主席及CEO埃德-惠塔克(Ed Whitacre)担任,AT&T现任CEO戴维-多尔曼(David Dorman)则出任新公司总裁。
    专题制作:布衣
    82628888-5348
    buyi@staff.sina.com.cn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