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SBC通信160亿美元收购AT&T专题 > 正文

SBC将收购AT&T 交易很可能被美国政府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5:50 竞报

  本报讯美国第二大电话公司SBCCommunications已进入收购AT&T谈判的后期阶段,该交易价值可能高达160亿美元。据参与SBC和AT&T谈判的人士透露,双方即将达成协议,两家公司有望在2月4日发布一份声明。

  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AT&T已有120年历史,而收购将标志着AT&T这一历史的终结。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鲍威尔前天似乎对此交易做出了有利的回应,从而减弱了外界对监管部门可能会阻止这次合并的担忧。八年前,SBC通信就试图收购AT&T,然而随后消息外泄,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此说“不”,计划中的交易因此流产。

  专家称,八年前是克林顿当政,现在是布什当权,交易很有可能通过华盛顿的审查。八年前,AT&T是贝尔的强劲竞争者,行业领袖之一,现在,它几乎从个人通信领域全线退出。因此以前对它的可能形成垄断地位的指控已经大多不存在。

  八年前对这次交易说不的前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Hundt现在是一家私人公司的顾问,他仍然不改看法,他认为这个交易会是一个悲剧,但是按照目前的政治和市场现实,交易很可能被通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