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SBC通信160亿美元收购AT&T专题 > 正文

深度:技术将AT&T从棋盘上抹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2:52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SBC成功收购其前母公司AT&T,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并购案将对美国电信业产生深远影响。

  自AT&T于1985年解体以来,美国电信业被划分成长途与地区电话两个业务。虽然近年来这两个领域之间也展开了业务渗透,但AT&T-SBC交易将解决大量美国电信业基础结构中多年以来的遗留问题。

  显而易见,AT&T-SBC达成交易,必将给Sprint、MCI带来压力,促使他们也去寻求新的合作伙伴,这桩收购将引发美国电话行业新一轮的兼并风潮。

  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些技术的兴起已经将通讯费用价格削减了下来,虽然这种发展的速度将开始放缓,但未来几年的发展势头仍将继续。

  据J.D.Power&Asso-ciates的数据显示,美国手机每分钟的通信费用已经从1996年的56美分下降到了去年的11美分。长途电话的费用下降得更加厉害。新技术公司的竞争可以让消费者花很少的钱,而享受到电话、视频以及快速互联网连接带来的乐趣。

  技术不仅仅正在重新改变通讯行业棋盘上的布局,它也正在让一些大的知名公司从棋盘上消失。这家曾经在美国率先建立手机服务的公司被收购这件事本身就表明,美国通讯行业的变革是多么的迅速。

  《商业周刊》网站日前也刊登了分析文章指出,美国SBC通信公司并购AT&T并没有多大益处。

  分析师认为,如果SBC将AT&T并为己有,那它将成为面向美国大型企业及政府部门的关键性通信服务商。目前花旗集团、Barnes&Noble等知名企业都是AT&T的客户。也就是说,如果SBC成功并购AT&T,则它对普通用户市场的依赖程度将大为减少。

  但问题是SBC必然要为业务扩张付出巨大代价。有分析师指出,“如果并购成功,SBC将成为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中负增长率最高的公司。”

  SBC,曾经的“小贝尔”

  AT&T公司成立于1885年,公司的来源可以追溯到1876年贝尔发明电话这一颇具影响力的事件,其创立者是具有传奇色彩的电话之父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公司的历史将近120年,始终致力于改革、质量以及服务。这家总部位于贝德敏斯特的公司目前拥有接近3000万的长途电话用户。AT&T曾被称为“妈贝尔”(MaBell),一度执掌全美电话业务的牛耳。

  1995年,美国当局为了打破该公司的垄断地位,将其拆分成7家小贝尔和1家长途电话运营商,西南贝尔(SBC)就位于其列。

  在美国电讯市场上当初的7个小贝尔现在只剩下SBC和贝尔南方等4家小贝尔了。AT&T当初无法想像,SBC会反过来收购当年的母公司。这反映美国电讯业经过20年开放竞争后,正步入重新合纵连横格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T&T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