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重组“四合二”传闻又起专题 > 正文

电信重组方案未定 联通两网分拆传言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03:20 北京晨报

  国资委辟谣时指出,电信重组方案未定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中国联通CDMA、GSM两张手机网分拆的传闻甚嚣尘上,昨日,其“顶头上司”国资委亲自出马辟谣。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流传出有关电信企业改革重组的各种传言,特别是'拆分中国
联通'传言更甚,已对中国联通的发展和稳定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国资委新闻发言人措辞谨慎地指出,“拆分中国联通的传言不实”。

  就在本周三,有消息称,国资委旗下四个司局正负责整个电信重组方案的制定,将在2月底拿出正式的重组方案并上报国务院,其中可能对中国联通目前两张并行的GSM和CDMA网络分拆,并列出具体的分拆方案:将GSM网络资产出售给中国电信,然后在网通与联通集团之上架设控股公司,CDMA网一并纳入。联通原有的固网及长话网络,北方部分并入中国电信,南方部分并入中国网通。

  “目前我们正在解决国有资产重复投资的问题,推进资源优化配置。”国资委昨天还第一次透露了电信业重组的情况,“这是一项事关电信运营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系统工程,现没有任何明确的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