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重组“四合二”传闻又起专题 > 正文

国资委辟谣:拆分联通传言不实 重组方案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6:25 ChinaByte

  天极网1月28日消息 (记者 冯大刚) 针对近日甚嚣尘上的“联通将被分拆”传言,今天下午,联通的主管部门和大股东国资委出面公开辟谣,称拆分联通纯属不实传言。

  国资委发言人今天下午表示,中央企业改革重组是为了解决国有资产重复投资的问题,推进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中央电信企业改革重组现在没有任何明确的方案。

  他明确表示,国内一些媒体陆续传出关于国内电信企业重组、拆分中国联通公司的报道属于“不实报道”,拆分中国联通的传言是“不实传言”,希望中国联通不要受这些传言的影响,继续推进自身的改革和发展。

  内部人士称,从2004年以来,联通内部的重要会议都要请到国资委方面的领导出席讲话,虽然联通是三地上市公司,但国资委方面的意见被认为决定性的。

  本次声明是两年来国资委首次就联通分拆问题正式表态,几个月前,联通红筹股公司副总赵乐也曾对记者表达过类似看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