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UT斯达康业务重心偏离中国 被迫转战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13日),UT斯达康中国区CEO吴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按照产品发展周期来看,“灵通目前已经进入了平缓发展期,不会再有大的增长”,该公司在2005年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宽带、IP以及无线业务。

  另据UT某高层人士透露,他们在国外的业务比例将继续增大,重点会放在还未开拓的亚洲其他地区,如日本。而据吴鹰介绍,美国的UT在中国和美国的业务比例在2004年实现了
1:1。

  “撇开财务制度因素,主营业务的减少才是下降的根源。”一家固网运营商人士在谈到该公司第四季度销售预期下降时表示。目前,UT斯达康在中国内地的小灵通设备市场占据了50%到60%的市场份额,但在2004年前7个月,该公司仅仅获得了价值5.907亿美元的订单,远远低于2003年同期的7.273亿美元。

  易观咨询提供的报告显示,2005年小灵通系统投资规模为37亿元,较之2004年的104亿,下降幅度达到64%,投资的重心将从大中城市转向三、四级城市以及一些用户密集的乡镇地区。

  此前,中国电信某人士曾对记者透露,中电信已经制定出来的2005年投资计划中,小灵通的比例将“非常少”,中电信已经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宽带等业务”发展中。

  “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运营商调整投资重点早就开始。”上述固网运营商人士坦言。(幸玮)

  相关报道:UT斯达康预计第四季度亏损 小灵通市场萎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UT斯达康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