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UT斯达康发布预亏公告 500万利润转眼变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7: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薛松)仅过3个月,净利润为500万美元就变成亏损:美国时间本周四,UT斯达康在纳斯达克发布了2004年第四季度预亏的消息,其业绩逆转之快令投资者大跌眼镜,致该股周四盘后下跌18%。而在这后面隐藏的是灵通业务的滑坡。

  原因之一为运营商换帅

  在中国,提起小灵通几乎无人不知晓。UT斯达康是小灵通的主要制造商之一,其设备和终端均占据60%以上的份额,该公司股票曾经在纳斯达克市值冲上70亿美元,并曾获得《福布斯》全球最佳小企业的声誉。

  这家“无比风光”的小灵通厂家为何今天沦落到如此落魄的地步呢?记者昨日就此电话采访总部设在杭州的UT斯达康公司,其新闻发言人冯光顺表示,2004年第四季亏损主要由于运营商削减资本支出以及高层换班等原因。另外,受美国财务制度限制,部分国际订单未计入第四季度营收。

  运营商削减投资是主因

  他表示,单看一个季度的业绩好坏并不能说明问题,就全年业绩而言,UT斯达康仍表现良好。该公司2003年收入为19.6亿美元,预计2004年将达27亿美元,整体仍在增长。

  但他同时承认,运营商对小灵通投资主要集中在2002年和2003年,2004年确实不多。此外,国际投资者普遍不看好小灵通未来市场前景,因此开始着手3G准备,电信和网通已大幅削减小灵通投资。去年底,券商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实地考察中国电信旗下3省业务后发表研究报告称,预期今年广东省小灵通的上客量将较去年下降17%,江苏省的跌幅更高达40%。

  本报记者从广东电信获悉,虽然政府3G政策尚未明朗,但今年广东电信对于3G牌照的发放却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刚刚结束的第二阶段3G测试也给予运营商较大信心。广州是全国3G测试城市之一,广东电信已在其中布下了数十个试验网,不少广东电信工作人员手中已有3G测试手机在使用。

  对于小灵通,广东电信已表示,今年会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到小灵通网络的优化方面,而不是继续扩容。而中银国际的数据表明,广东电信对小灵通支出可能会削减,目前约占其资本性支出的20%。

  UT斯达康正拓展空间

  冯光顺亦表示,UT斯达康公司小灵通业务的收入比例已从2003年的90%降至2004年的70%,预计2005年更将降低至50%左右。

  冯光顺表示,公司正积极拓展无线、宽带以及软交换核心网另外三大块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UT斯达康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