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冯必乐回顾CEO任期12年 西门子由油轮变快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刘育英

  西门子总裁兼CEO冯必乐六日在北京向媒体发布二00五年在中国的战略,这是他最后一次以总裁兼CEO的身份访问中国。曾经五十多次来华访问的冯必乐表示中国在西门子的战略中占有特殊地位,他说,“我此刻的感受很复杂”。

  今年六十四岁的冯必乐于一九六九年进入西门子公司,一九九二年出任CEO兼总裁,他在任期内,对西门子的内部结构进行了大力改革,当竞争对手为亏损所困时,西门子却保持了赢利,冯必乐也成为德国家喻户晓的商界领袖。

  到一月二十七日,西门子总裁兼CEO一职将由四十六岁的柯菲德接任,冯必乐时代将正式结束。今天有记者问冯必乐如何给自己打分,冯必乐显然知道外界对他管理上稍有微辞,他幽默地说,他想先看看在座的媒体如何评价自己。他补充说,他刚任CEO时,人们把西门子比作坦克或者油轮,虽然有固定方向,但是不太灵活,而今,人们将西门子比作快艇,虽然有几十个部门,但行动灵活,这也是他最大的成就。

  冯必乐同样认为他在中国的战略是成功的,去年他访华时提出未来中国“利润与增长”战略,他今天交出的成绩单上显示,去年在华订单金额和销售额都有百分之三十上下的增长,办事处去年新开设十一家,员工新招聘四千人,研发力量新增加百分之五十。

  其实,西门子在中国做生意的方式早就令人侧目。早在中国本土3G标准TD-SCDMA前途未卜、遭到跨国公司普遍漠视时,西门子就与大唐移动开展技术合作,后来又与华为成立研发TD-SCDMA标准的合资公司,走在其他跨国公司前面。去年,西门子与中国手机厂商波导开展渠道、技术多方合作,开拓出一种跨国公司和本土手机商合作的新模式。

  注重品质、行为低调的西门子给中国消费者留下高端的形象,也使西门子有良好的政府关系。冯必乐在德国是总理施罗德网球双打搭档,他今天对媒体说,与中国政府方面也有良好的沟通。

  冯必乐今天还把新任的中国区总裁兼CEO郝睿强介绍给大家,说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又有二00八北京奥运会和二0一0上海世博会的机遇,西门子将好好把握。郝睿强表示对中国承诺的增加一百亿元人民币投资将继续执行下去。

  冯必乐卸任后将担任监事会主席,有记者问他会不会向杰克·韦尔奇那样写书,冯必乐说还没想好,不过获得法律博士的他决定继续教书,他在任期间,已经与学生分享他的经验,今后他还会教更多的课。

  此外,他表示在中德经济交往方面,可做更多的贡献,他认为中国的企业要取得成功,就必须要向外投资,而不仅仅是出口,要在全球寻找合作伙伴,成为所在国良好的企业公民。他所领导的西门子也是秉行了这一理念。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必乐新闻 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