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西门子CEO访华专题 > 正文

冯必乐昨日在京谢幕 西门子将扩招五千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10 北京日报
科技时代_冯必乐昨日在京谢幕 西门子将扩招五千员工
西门子12年传奇总裁冯必乐谢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西门子12年传奇总裁冯必乐昨在京谢幕“献礼”:

  西门子将在华增资百亿扩招五千员工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发财!”昨天,西门子全球总裁兼CEO冯必乐以一句蹩脚的中文结束了他此次中国之行的演讲。这可能是他本月退休前,最后一次以西
门子掌舵人的身份在公众面前亮相。作为献给中国市场的最后礼物,冯必乐承诺,三年内西门子将实现每年在华采购额5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选择中国作为自己的谢幕舞台,冯必乐称“中国的市场潜力,比其它任何地区大得多”。8个月前,他曾专门发布了名为“利润与增长”的中国战略。而2004年财报显示,西门子当年在中国所取得的订单金额高达418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增至384亿元人民币,比上一财年分别提高了34%和28%。

  作为一项中长期战略计划,新任中国总裁兼CEO郝睿强暗示,即使在西门子终结长达12年的“冯必乐时代”之后,其中国投资战略依然不会改变。他明确透露,西门子将在中国增加1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并计划于2007年前在北京完成西门子中国公司总部大楼和研发中心的建设,届时北京将成为其宽带、通讯、汽车等业务的全球研发基地。

  按照冯必乐的意愿,中国还将成为“西门子全球最重要的采购市场之一”。据了解,西门子去年在中国的采购额达到220亿元人民币,为此还刚刚于近期新设置了中国采购办公室。冯必乐乐观地估计,西门子将在三年内实现每年在华采购5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去年7月,西门子宣布将由现任美国业务负责人克劳斯·克莱恩菲尔德接替冯必乐出任CEO一职。由于克莱恩菲尔德一贯以精简作风而令人生畏,因此业内普遍猜测,这位新CEO上任后可能将展开大刀阔斧的裁员计划。但冯必乐对媒体表示,西门子今年将在中国再增加5000名员工。

  即使告别总裁兼CEO的职位,冯必乐与西门子这家百年老店的缘分仍将持续。他本人透露说,如无意外,他有望于本月担任西门子监事会主席一职。同时,这位二十年间访华50余次的“中国通”还承诺,将以亚太商界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公司参与全球经济。但至于他是否会如通用前任CEO杰克·韦尔奇那样写一本书,冯必乐考虑了片刻后颇为诚恳地表示:“我希望能凭借自己在西门子的经验,给学生们教教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必乐新闻 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