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西门子手机业务存亡调查专题 > 正文

冯必乐:西门子手机财务不好并非产品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22 ChinaByte

  天极网1月7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最后一次以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身份来华的冯必乐,对半个月前开始盛传的手机部门的去留问题,仍旧回答得非常保守:“作为CEO,我曾经说过西门子手机业务可能选择整合、关闭或者出售,这都是很正常的,但这些都只是推测。”

  “在去年11月的大会上,我表示了对手机集团财务表现不甚满意,但这并不是说我
对手机产品不满意。西门子还会继续加大在上海手机工厂的投入,该工厂现有的产能是1400万部,我们希望它能达到1800万部、2000万部。”冯必乐说。

  谈到与波导的合作,冯必乐说:“现在双方已经在共同做市场营销,今后还会加强合作,诸如共同研发产品,同时,西门子还可以跨出中国做营销,帮助波导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更大的成功。”

  同时,这位已经在西门子工作35年,与中国接触了20多年的CEO表示:“中国在我的生活中是举足轻重的,我20前就来到中国,到目前已经来了50多趟。我觉得中国公司光靠出口来发展业务是不够的,要有增值的东西,中国公司应该跟全球性公司结成合作伙伴,要能够在其发展业务的国家中有投资,做那个国家的良好公民。”

  与冯必乐同时亮相的还有自2005年1月1日履新的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郝睿强博士。冯必乐评价道:“郝睿强年轻而且富有才华,中国在全球是非常富有吸引力的,西门子会在中国投入更多资金,他也可以有更多的投资决定。”

  郝睿强说:“我非常喜欢竞争,与世界级公司同台竞技,我们才能脱颖而出。本地化是西门子成功的原因之一,西门子目前在中国的9位省级总经理中,有6位是本地人才,他们同时还是西门子中国公司的副总裁。在我的计划中,很多中国的重要管理职位都由中国同仁担任。”(完)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