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洽购电盈旗下电话公司专题 > 正文

传网通入股电盈周内落实 交易金额52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6: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8据香港消息,日前市场传出,中网通(0906-HK)母公司中国网通集团入股电盈(0008-HK)20%权益的交易已进入最后阶段,有望在周内达成并签订协议,以便赶上2004年最后的时间。

  按电盈上周五(24日)收市价4.85港元计算,网通集团入股20%市值52.109亿港元。

  网通集团收购电盈固定电话业务大局已定,由原来收购香港电话(PCCW-HKT)控制性权益改为渐进式合作,即先入股电盈以间接取得香港电话权益,入股事宜并已进入最后阶段,如无意外将于本周内达成协议。因为此举将可令双方合作不局限于固网资产,有助日后在整体策略上发展。

  除入股外,双方还有计划合组联营公司,作为拓展内地南方市场的旗舰。网通集团与电盈早在2004年年初就展开磋商,并于4月底将收购香港电话的建议上报,但时至10月下旬,政府有关部门建言应先以渐进式合作,而非直接控制电盈或香港电话。

  两者的交易除横跨两地,更涉及国有资产的变动及影响到未来两地的电讯格局,因此须经过中国信息产业部、商务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资委、国务院港澳办及外汇管理局等审批。(n104)

  作者:不肖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全部电讯盈科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