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2004中国国际通信展手记:认真的王旭东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20 新浪科技
2004中国国际通信展手记:认真的王旭东部长
2004中国国际通信展手记:认真的王旭东部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4中国国际通信展展会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无疑成为了当天会场的焦点,无论他走到哪里,蜂拥的不止是媒体记者,还有参展的厂商们。记者们想的是能够多拍几张照片,多找点独家新闻;厂商们想的是王旭东部长能够去参观参观自己的展台,或许多少都有点“蓬荜生辉”的心理吧。

  王旭东部长很关心通信展,很关心目前3G通信技术的发展现状,在参观完1号馆的运
营商和8号馆的电信设备商后,不住对新浪科技说,看到了很多3G产品。暗示着对3G在中国发展的希望。

  走到TD-SCDMA产业联盟的展台前,王旭东部长仔细听取联盟秘书长杨骅的介绍;走到日本DoCoMo展台,王旭东部长认真看着展台小姐的演示;走到大唐电信、烽火科技的展台,王旭东部长饶有兴趣地尝试了一把3G电话……

  王旭东部长不仅听讲解的时候认真,看展示的时候认真,哪怕是在观看展览空闲的时候向记者们解释问题的时候也保持着认真的态度。在8号馆到7号馆大约100米的距离,对于新浪科技两个关于3G的问题,王旭东部长不仅很认真地说出了自己看法,还不厌其烦地解释了为什么要这么看。最后,王旭东部长还要认真问过询问问题的人的名字。

  王旭东部长不论走到哪里,都仔细认真地看着展览,听取介绍,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展台的前面,对于没听清的数字问题,王旭东部长还要认真反复地询问。

  末了,就是这样一位认真的王部长,在人群的簇拥下,认认真真地从一个展馆看到另一个展馆,脸上总是挂满了和蔼的微笑。(金磊/文)

   王旭东:信息产业部部长

  江苏盐城人。天津市科技进修学院系统工程研究班毕业。历任14研究院18研究所团工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电子工业部第18研究所所长。1983年3月任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科技部负责人、组织部部长、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共河北省委书记。信息产业部党组书记、副部长,2003年3月17日,任信息产业部部长。是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中央委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