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夏新微软全面合作专题 > 正文

夏新借力爱立信和高通 开抢洋3G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36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夏新借力爱立信和高通 开抢洋3G标准(图)
图为夏新总裁李晓忠在昨天的发布会上 本报记者 李贵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 (记者刘奇)在西门子、阿尔卡特等洋巨头试图加入中国的国产3G标准———TD-SCDMA产业联盟时,国内的手机品牌也开始进军洋3G标准手机的开发和生产。

  夏新电子昨天宣布,夏新已经和爱立信及高通分别达成协议,分别使用对方的专利开发和生产基于WCDMA和CDMA2000两种标准的3G手机,以赶在明年我国3G牌照发放之前推出正式的商用手机。

  “以前,在一代模拟电话和包括二代的彩屏、彩信、拍照手机等方面,国产手机都落后于洋品牌,但在同时进入三大主流3G标准后,我们有希望和洋巨头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夏新总裁李晓忠表示。

  据了解,夏新和爱立信的专利授权协议已经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夏新可以采用爱立信主导的WCDMA技术开发和生产手机,而其最新的WCDMA手机样机已经在通信展期间正式亮相。

  此前的7月份,夏新也和高通完成了类似的授权协议。目前,其CDMA2000的概念手机也已经面世。

  此前两天,业内传出我国将在明年3月进行3G网络商业试运行的消息,对此,李晓忠表示,夏新肯定将在3G网络试运行之前量产3种标准的3G手机。

  而李晓忠同时预测,尽管现在的二代移动通信仍是主流,但3G手机明年肯定会实现规模化,预计2G和3G的产品比例将达到9:1。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