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具备英汉互译功能的因特网浏览器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江国成)世界上首部具有英汉双向翻译功能的浏览器今天在这里面世,它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因特网上的中英文内容互译出来。

  专家认为,这种浏览器的问世及推广,将方便中国网民和企业在网上浏览占因特网信息总量7成的英文信息,促进网上交流,对实现全球网上中英文信息共享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这种浏览器由中国科学院和香港电讯盈科有限公司组建的盈科华建科技发展公司推出,翻译精确率达到8成以上。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演示现场,记者上网打开了哈佛大学的主页,点击盈华双语浏览器英译中标记数秒钟之后,电脑屏幕上出现了第二个窗口,显示出对应的中文翻译。

  除翻译功能外,浏览器还具备其他多种功能:能在瞬间将简体中文转换成繁体中文,支持多种文本和图形格式的浏览、提供网络游戏下载服务和功能强大的搜索引擎。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说,新发明的浏览器克服了因特网上的语言障碍,将推动因特网在中国的普及,也有助于国际上讲英语的人士通过因特网了解中国。

  盈科华建公司总经理谢依霖透露,上述浏览器销售价尚未确定,企业版单价估计在200元左右,个人用浏览器单价将会更低。(完)



 相关链接
Opera浏览器的另类销售模式 (2000/12/08 11:10)
Opera 5.0浏览器将免费向用户提供 (2000/12/07 17:33)
多窗口浏览器NetCaptor使用 (2000/12/04 15:29)
新一代离线浏览器Offline全攻略 (2000/12/01 17:32)
浏览器Opera的多窗口浏览诀窍 (2000/11/21 09:12)
网景终于正式推出Netscape 6浏览器 (2000/11/15 16:3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