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揭秘:WPS Office 2005专业版全面试用(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45 IT168.com

    7、丰富的打印功能

    WPS 2005三个功能软件中提供的打印功能很让我服气。比如她特别提供了反片打印功能,可以轻松打印幻灯片,另外还有拼版、双面打印、文件套打等功能,真是方便又实用。

    8、修订功能

    在日常办公中,我们会经常使用到修订功能,但有时间是好几个人在同一篇文件上进行修订和批注,如果是电子格式,还可以根据颜色不同进行区分,但如果是打印稿,颜色都差不多,修订、批注者的身份就无法区分了。在WPS  2005中,就针对这种情况,WPS 2005实现了能够记录作者身份的功能点。

揭秘:WPSOffice2005专业版全面试用(5)
能区分修订者身份的修订功能

    9、全面的演示功能

   在WPS 演示中,除了具有国外主流Office的功能外,还多了一项为用户提供了不同效果的幻灯片、讲义、备注页打印,如每页3张备注页等效果,非常方便实用。

    演示功能

    当然,WPS  2005的贴心功能并不仅限于这些,其它的如电子表格支持中国纸张规格、 支持蒙文竖排等特殊排版方式、文本框间的文字绕排,都很实用,但受到篇幅的制约,无法一一展开。

    10、开发者的福音

    WPS 2005 对于那些有二次开发需求的用户来说,会有很强的吸引力,因为她不仅提供与VBA、VB、JAVA、DELPHI、VC等多种开发语言的开发接口,并在开发版中还提供VBA开发环境。开发接口采用标准COM接口,数量多达256类,使得OA用户可以快速平滑迁移应用。

揭秘:WPSOffice2005专业版全面试用(5)
二次开发功能

    至于可扩展的插件、控件机制,与电子政务的无缝链接,WPS Office 2005 政府版都已经有了成功的应用案例,WPS Office 2005专业版应该也不会存在什么问题。

    总结:

    从上面评测可以看出,WPS Office 2005专业版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Office产品,不仅在界面风格及主体功能上做到了与主流Office“一模一样”,而且在加密文件、宏文件这两个高级兼容性上的实现,证明了它与国外主流Office的兼容已经达到了无障碍的境界!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