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揭秘:WPS Office 2005专业版全面试用(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45 IT168.com

    四、十大亮点功能

    虽然兼容MS Office是核心,但毕竟MS Office是基于西文行文规范而研发的办公软件,笔者试用WPS 2005过程中还是发现了一些更符合中文特色的功能,很值得推荐。

    1、文件标签

    受网络浏览器使用习惯的影响,在文件切换时,有些用户习惯于采用直观的文档标签方式。在WPS Office2005中对这种应用提供了两种选择,即传统的窗口切换方式和文件标签方式,让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使用。

揭秘:WPSOffice2005专业版全面试用(3)
文件标签

    2、文字工具

    在早期的WPS Office 版本里,就有一组很让用户称道的文字工具(删除空格、增加空格、删除段首空格、增加段首空格、段落重排、删除空段),这组功能对于那些需要经常从互联网上转摘文字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因为我们都知道,在转摘文章时,经常会出现大量的空格、空段,如果没有这项功能,那用户还要自己再去编辑,很麻烦。现在这个功能,WPS 2005同样保留。

揭秘:WPSOffice2005专业版全面试用(3)
方便实用的文字工具

    3、稿纸方式

    稿纸作为金山文字的特色之一,在WPS Office 2005专业版中有更加全面的表现,不但能够将全篇文档都设置为稿纸,而且还可以通过将文档分节实现稿纸格式和空白格式的混合排版。

揭秘:WPSOffice2005专业版全面试用(3)
体现中文特色的稿纸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