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第一届清华大学IT创新创意大赛专题 > 正文

清华IT创新大赛为创业项目补钙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4:07 新浪科技

  投身创业的朋友在初始的激情和兴奋后,绝大多数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团队管理乏力、资金缺口突显、商业模式不明确、价值链整合不力、渠道建设难于控制等等。由于以上种种原因,本来一个考虑和策划得很好、初期准备也好像很充分的创业项目,3个月之内忽然成了一堵四面漏风的墙。

  这就是所谓的“创业肌无力”现象——一个拳头出去,恶狠狠,凶巴巴,但总是感觉
打到棉花上,一点力道没有,不知道下一拳该怎么办了。这到底怎么了?

  从2004年起,中国互联网产业复苏,创业浪潮再起,Web2.0概念风起云涌,基于社区、Blog、SNS、RSS等等技术或者服务的网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市场的竞争不断增强,市场的细分迅速加剧,各种技术逐渐和传统行业的某个细分市场结合,衍生出一个个像模像样的产品或者服务,都憧憬着最终成为大洋彼岸“那些大个”股市中的一员。

  但不多时,总会看到创业团队满脸的焦虑,感叹创业的艰难和不易。互联网时代的创富梦想,让一批又一批的网络精英热血澎湃,但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互联网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3年,成功的概率只有1-2%。

  如何才能尽快弥补你创业的资本、资源、经验的短板?让你创业的木桶更加坚固?

  如何才能让你的团队和项目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让用户、人才、媒体、资本、合作伙伴了解和关注?

  如何才能让你的企业成为获得资本和市场青睐的幸运者?

  如何才能让你的项目不会英才早逝,让你的企业基业长青?

  如何才能避免前人走过的弯路,借鉴前人的成功经验,成为后人学习的榜样?

  IT新兴企业如过江之鲫,多如繁花迷人眼。你跑得有多快?你跑得多快都不够快!!因为,别人骑着马,速度快、高度够、可以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纵横驰骋、抓捕猎物、超越对手。除非你是超人、而且你还有超牛的运气,那么还有机会跑到前面去唯一的可靠途径,是去找匹好马,而不是在撒开脚丫子赶路。

  你的马是什么?是有序的团队管理,是充裕的资金配备,是渐行渐进的商业模式和市场渠道的建立。而帮你完成这一切的第一是资本,第二还是资本,第三还是资本。

  能给只有激情和智慧的创业团队的资本在哪里?就是拥有丰富创业经验的天使投资人,以及拥有雄厚资金实力和社会资源的顶级国际风险投资商。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不但会给你急需的资金,还会带给你更关键的资源和经验。

  在众多创业英雄、天使投资人和顶级风险投资商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6月1日正式开幕的清华IT创新大赛,为高校学子以及社会各界创业团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的舞台和快速成长的平台。这个平台联合了红杉资本、软银赛富、IDG中国/IDG-Accel中国成长基金等顶级VC,聚合了一批有技术和商业创新、有市场前途的项目,并得到了各大网站和媒体的关注和传播。

  与目前众多的高校、电视媒体组织的创业大赛重大区别的是,清华IT创新大赛综合技术研讨、创业辅导、人才培训、团队组建、项目展示、网络互动、赛场点评、媒体宣传、推荐投资、商业合作等多个环节,引入市场、资本、资源等创业关键要素;大赛重在挖掘和培养技术创新性好、应用投资价值高的优秀项目,让好的项目脱颖而出,让好的团队脱颖而出,让好的天使投资和风险资本投出去,让大赛成为好的PK场秀出真章,成就新一拨的创业英雄!

  大幕已经开启,好戏正在连台。

  创业的你请登上舞台,这个台上,你就是主角,

  以你的智慧加上大赛的力量,成就你创业的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