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详讯:“神舟二号”无人飞船顺利返回地面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6 20:16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刘红)北京时间今日十九时二十二分,“神舟二号”无人飞船在内蒙古中部成功着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次飞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神舟二号”无人飞船,于一月十日凌晨在酒泉载人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升空。飞船按照预定轨道在太空飞行近七天,环绕地球一百零八圈,并顺利完成预定空间科学和技术试验任务。

  “神舟二号”在轨运行期间,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统一调度,指挥分布在三大洋的四艘远望号航天测量船,及各有关地面测控站,按照预定的测控方案,对飞船进行了持续跟踪、测量与控制。向飞船发出了一系列遥控指令和控制数据,确保飞船在太空成功地实施了太阳能帆板展开、轨道机动、姿态确定等数百个动作。飞船绕地球飞行第十四圈时,按照飞行控制计划,船上变轨发动机点火工作,飞船按预定计划由椭圆轨道进入圆轨道。十二日和十五日,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又成功地对飞船实施了轨道维持。

  北京时间一月十六日十八时三十三分,当环绕地球运行最后一圈的“神舟二号”飞临南大西洋海域上空时,在那里待命的“远望三号”航天测量船向其发出了返回命令。飞船随即建立返回姿态,返回舱与轨道舱分离,制动发动机点火,开始从太空向地球表面返回,穿越大气层后,在内蒙古中部草原成功首陆。担负飞船回收任务的卫星测控中心着陆场站及时发现了目标,对飞船返回舱进行了及时回收。(完)



 相关链接
快讯:“神舟二号”无人飞船顺利返回地面(2)(2001/01/16 20:06)
快讯:“神舟”二号无人飞船成功返回地面(2001/01/16 19:42)
新世纪 新穿越--远望三号船再次成功穿越好望角侧记(2001/01/15 21:22)
战风斗浪笑对天--远望三号船成功穿越南海强低气压中心侧记(2001/01/15 21:20)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