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背景:"神舟"号系列航天飞船为中国独立自主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0 01:39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 今晨发射成功的“神舟”二号航天飞船,和其运载新型火箭均为中国独立自主研制。

  权威人士今晨在这里对本社记者说,“神舟”号系列航天飞船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的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新型长征运输火箭由中国运输火箭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载人航天工程是庞大的系统工程,是全国大协作的结晶。中国科学院、信息产业部等部门的有关单位,参加了工程的研制、试验工作。

  发射中心采用了在技术厂房对飞船、火箭联合体进行垂直总装、测试,整体垂直运输至发射场,进行远距离测试发射控制的新模式,是中国航天发射技术的一个新突破。

  此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六十五次飞行,也是继一九九六年十月以来中国航天发射连续第二十三次获得成功。(完)



 相关链接
新闻资料:中国新世纪首5年将发射30余颗卫星和多艘飞船(2001/01/10 01:40)
新闻背景:"神舟"号系列航天飞船为中国独立自主研制(2001/01/10 01:39)
背景资料:我国发射航天飞船为什么选在冬天?(2001/01/09 16:02)
背景资料:发射航天飞船为什么总选择在晚上?(2001/01/09 15:49)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