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气象探测用上无人驾驶飞机体重仅12公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 07:5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黄建华报道 无人驾驶飞机将成为首都气象工作者的“千里眼”。昨天,在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综合实验基地,记者看到了由北京气象专家自行设计、开发并拥有自主产权的无人驾驶气象探测飞机。目前,飞机研制已处实验阶段。

   据实验基地高俊英主任介绍,无人驾驶气象探测飞机是市气象局观象台高工马舒庆主持研制成功的,在世界气象观测领域它都具有领先水平。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架“小蜻蜓
”身长只有1.8米,翼展3米,任务载荷为1—3公斤,起飞重量仅有12公斤。虽然身轻体微,可不能小瞧了它。高主任介绍,加油后技术人员将飞行高度、航道、飞行距离等数据输入它的控制系统,在遥控下,它就会携带探空仪从地面开始,直至5000米高空不断向地面传输气压、温度、湿度、风速等数据,根据这些数据气象工作者就能分析出天气走势作出天气预报。无人驾驶飞机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08公里,续航能力也可到8小时。预定任务完成后,“小家伙”会自己通过GPS全球定位系统找到家,将仪器安全送回。地面上,科技人员也可通过笔记本电脑对它进行控制。据介绍,无人驾驶气象探测飞机在具备一定条件后,将成为首都气象工作者的左膀右臂。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太阳能飞机试飞成功高度可达两万米(附图)(2001/07/17 13:48)
    图文:美遥控太阳能飞机进行高度试飞(2001/07/17 08:21)
    美国太阳能飞机“太阳神号”试飞(2001/07/16 08:35)
    美国宇航局称将继续试飞高超音速飞机(2001/06/04 08:29)
    新式飞机大扫描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