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营业额40亿美元 联想公布第三季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10 泡泡网
作者:王珏

    联想集团(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992;ADR:LNVGY)今日公布截至2006年12月31日止的第三季度业绩。第三季度联想的综合营业额为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有小幅度上升。

    本财年第三季度,联想个人电脑全球销量增长约8%,超于市场平均增长的7%。季内集团录得除税前溢利6,400万美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67美元(5.2港元)。于2006年12月31日,集团的净现金储备总额为13亿美元。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在本财季内,联想在中国的业务继续保持高速成长,受此带动,我们的全球市场份额亦进一步巩固。除美洲区外,我们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域在面对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均取得盈利。我们为这些成果感到鼓舞的同时,亦将继续努力降低经营费用率及提升运营效率。变革需要时间,联想拥有正确的战略方向,我们有信心实现既定目标,为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illiam Amelio(威廉·阿梅里奥)表示:“季内,联想在营运目标方面取得了实质进展。我们要努力的任务仍有很多,我们将继续专注四项战略举措,包括推行交易型业务模式、提升产品

竞争力、加强
供应链
的效能、以及在全球打造强大品牌。这是联想获取增长和盈利能力、减低成本和加强效率的关键,以令联想在国际舞台上成为更强的竞争者。”

营业额40亿美元联想公布第三季财报
 
 联想在大中华区的个人电脑业务占其总营业额的40%

    在第三季度中,联想继续在大中华区的个人电脑市场保持领导地位,在区内的销量上升17%。第三季度综合营业额达16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40%,当中包括集团主要在中国经营的手机业务营业额。

    联想在美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下降4%,第三季度综合营业额为10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6%。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联想的个人电脑在第三季度销量上升3%。综合营业额为9.13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23%。亚太区(不包括大中华区)的个人电脑销量在第三季度下降1%。综合营业额为4.6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11%。
 
    联想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在第三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20%,综合营业额为21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52%。在第三季度,联想台式电脑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2%,综合营业额为17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43%。集团主要在中国市场经营的手机业务,在第三季度销量下降6%,综合营业额为1.46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