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钛合金新王 联想ThinkPad Z61t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19 新浪科技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感官表现(8分)

    这款Z61t仍然具有T系列一样的粗糙,例如光驱处的大裂缝,但瑕不掩瑜,其出色的键盘布局,可拆卸光驱,镁合金外壳,键盘灯,摄像头等设计都十分到位,带来笔记本领域别具一格的风味。因此,其工业设计仍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

钛合金新王联想ThinkPadZ61t评测(4)

钛合金顶盖做工优异

    Z61t 9441MT1采用WXGA+

液晶屏,分辨率达到了1440x900, 无论字体大小还是视野上都更为平衡。从华硕A8JS到这款Z61t,我们感觉到了在14英寸屏幕上使用WXGA+屏幕的便利和舒适。不过,其键盘两侧的扬声器表现则不是特别优秀,只能说中游水平,而镂空的修饰也有些粗糙的感觉。

    键盘一如既往的出色,并提供指点杆和触摸板两套指点装备。当然,如果我们觉得触摸板没用,可以通过管理软件将其关闭,达到避免误操作的目的。

钛合金新王联想ThinkPadZ61t评测(4)

键盘整体布局

钛合金新王联想ThinkPadZ61t评测(4)

指点设备

    散热方面,这款笔记本的左侧在长时间高速使用后会有部分较热的感觉,但还不至影响使用感受,如果是浏览网页看电影等应用的话,放在膝盖上还是可行的。而其出风口在左侧,对人的影响较小。同时我们也能感觉到钛合金顶盖传导热量辅助散热的设计。

钛合金新王联想ThinkPadZ61t评测(4)

    娱乐沟通方面,Z61t内置摄像头,成像效果较好,而上下左右按键可以与Fn结合成播放控制键,这在商用机中并不多见。

    保修方面,需要用户送修,提供2年部件及人力服务,其中系统电池一年服务。

    综合来看,其如果达到T系列的三年质保标准就比较完美了,其感官得分为8分。

 

感官表现(总分10分,该款得到8分)

高工业设计  3分 3
中工业设计  2分
低工业设计  1分
服务级别(上门、三年) 2分 1
服务级别(送修、两年) 1分
屏幕声音(卓越的效果) 2分 1
屏幕声音(单方面较好) 1分
散热噪音(较好或普通) 1分 1
键盘鼠标(较好或普通) 1分  1 
娱乐体验(视频交流、影音控制)1分 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酷睿2版ThinkPad Z61t
·性能表现得到8分高分
·功能表现得到8分高分
·感官表现得到8分高分
·总结及优缺点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