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风波又起 英特尔迅驰补丁引来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9:12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健圣 

  本月初,英特尔的迅驰无线网络模块的驱动程序中存在漏洞的问题浮出了水面,黑客可以利用这个漏洞执行恶意代码,从而控制整个系统。相关缺陷被发现存在于Intel 2200BG和2915ABG PRO无线网卡的Windows驱动程序中,利用该漏洞,黑客在在无线网卡辐射范围内可以执行恶意代码并获得核心级别的控制权。

  随后,Intel表示,这三处漏洞只是影响微软的Windows系统,其他OS平台则不受影响,因此,使用非Windows操作系统的迅驰笔记本用户可以省去更换更新驱动的环节,而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只需到Intel官方网站相关下载界面更新驱动程序即可免除后顾之忧。到目前为止,英特尔连续发布了对以2200BG,2915ABG和3945ABG无线网卡的补丁,以解决安全漏洞的问题。

  不过,所谓拆了东墙补西墙,虽然通过这些补丁解决了迅驰平台无线驱动安全漏洞的问题,但是又出现了内存溢出的新问题。据悉,如果用户安装最新发布的10.5.1.57驱动,那么驱动中包含的Proset 10.5软件控制面板程序存在内存溢出的错误。

风波又起英特尔迅驰补丁引来新问题

  DailyTech的读者表示,Intel的S24EvMon无线管理服务在进行注册相关操作时会出现问题,这导致正常使用情况下消耗大量资源的现象。读者用一部Asus W5F笔记本演示了这一问题,如上图所示,S24EvMon.exe这个进程竟然占用了221MB内存。

  目前,英特尔也发现了这一问题,不过英特尔表示,这是因为笔记本厂商修改了无线网卡的配置,因此需要对应品牌专用的驱动程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