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设计 索尼超小本UX图赏与设计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10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IT168 笔记本冰点   

【IT168 资讯】SONY在前年推出的VAIO U系列在当时引起了PDA产品业的一阵恐慌,因为它小到几乎可以代替PDA产品,而且在功能上已经完全是一台PC产品,远远超出了PDA的硬件配置水平。如果VAIO U只是让PDA业的担忧,那么随着UMPC的到来,随着SONY推出最新一代VAIO UX micro PC,PDA将真的要面临危机了。

神奇设计索尼超小本UX图赏与设计分析

SONY VAIO UX即将面市

  之所以这么说,不是没有理由,其它品牌推出的UMPC步了SONY VAIO U系的后尘,而VAIO UX的推出又是一个里程碑的跨越,首先从数据参数上,我们来看看VAIO UX比VAIO U系在尺寸的小与重量上有多大的进步。

  vaio u vaio ux
机身尺寸 167 x 108 x 26.4 mm 150.2 x 95 x 32.2 -38 .2
整体重量 550g(含标准电池) 520g(含标准电池)
屏幕尺寸 5.0"SVGA(800x600) 4.5"宽屏(1024x600)

  机身的尺寸上,VAIO UX比VAIO U小了很多,除了厚度有所增加以外,屏幕尺寸缩小到4.5寸,但是其显示分辨率达到1024x600的宽屏效果,整机的重量由减少了30g。这几个主要的尺寸重量数据,我们应该可以很清楚感受到VAIO UX比VAIO U在设计上的进步。厚度的增加主要是VAIO UX在屏幕与机体的设计上采用一种新的理念,这种新的理念造就了新的科技时尚,并且得以把键盘融入到机身上面,摆脱了VAIO U需要外置键盘的束缚。

神奇设计索尼超小本UX图赏与设计分析

VIAO VAIO UX轻便机身

  VAIO UX在硬件配置上也比VAIO U系列优秀,它采用目前最新的迅驰单核移动技术平台,在Intel 945GM芯片组平台上,搭载了超低电压版酷睿处理器U1400,30GB 1.8寸小尺寸硬盘,以及512MB固化内存并不可再升级内容。802.11a/b/g、蓝牙无线技术。不过,VAIO UX并不是UMPC产品之列,因为它预装的操作系统为Windows XP Pro版。

  那么VAIO UX在设计理念上,与VAIO U系列有什么不同,其功能设计比VAIO U还有多少更优秀的地方,我们对VAO UX的设计理念进行深入的分析。

  VAIO UX整体的设计有些类似于滑盖的手机,屏幕可以向上推出,这样可以使用隐藏在屏幕下面的内置键盘。屏幕与主机为独立的两个机体,通过这种滑出导轨整合成为一体。

神奇设计索尼超小本UX图赏与设计分析

VAIO UX采用屏幕与主机分离整合

   屏幕推出后有一半外露在机体以外,刚好可以把简约化的键盘显露出来,用户在双手把握机器时可以直接输入文字内容,比如EMAIL,从页省去了VAO U系把键盘作为外置的组件的麻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