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不断创新 苹果30年成功与失败IT产品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7:23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对于喜欢苹果电脑的用户而言,苹果电脑的产品就意味着创新,甚至是艺术。一些厂商也想追求模仿苹果电脑的设计以及设计理念,但似乎总是难以达到苹果的风格。如今,苹果电脑已经走入了“而立”之年,就在4月1日,苹果电脑迎来了它的30周年纪念。

  30年前,两个叫“史蒂夫”(史蒂夫·沃兹,史蒂夫·乔布斯,苹果公司的两大创始人)的年轻人变卖了他们最有价值的家当(史蒂夫沃兹的HP牌计算器,乔布斯的大众汽车)集资创办了苹果电脑。就是苹果电脑创始人之一的沃兹设计了Apple I电脑,随后又有了Apple II的推出。从GUI图形用户界面软件到iTunes音乐商店,这一切的成功让人觉得更是不可思议,但当大家对比一下乔布斯在1976年的发际线和今天的发际线,你会恍然大悟,苹果电脑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

不断创新苹果30年成功与失败IT产品秀

苹果LOGO

  对于苹果电脑产品的时代意义,我们无需进行品头论足,但在苹果电脑的发展中,我们也看到了它的成功,失败。这里所要展示的便是苹果电脑这些年来的产品回顾。ENGADGAT网以“成功”,“失败” ,“丑陋” 对苹果电脑的产品进行了分类。以下便是对苹果电脑的这30年来所推的硬件产品进行的总结,或许我们从中可以看到一点点苹果电脑发家拼搏的影子。 

  苹果电脑的成功产品

不断创新苹果30年成功与失败IT产品秀

Apple I

  Apple I电脑:采用了主频1Mhz的CPU,4KB内存(最大可扩充至32KB),1KB显存,40*24的显示屏分辨率,这一切在今天看来似乎有些不值一提,但Apple I电脑当时的售价只有666.66美元(Byte的电脑商店也一下购买了50台),666.66美元的Apple I电脑也反映了苹果公司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市场上最容易使用和最便于维护的电脑。

不断创新苹果30年成功与失败IT产品秀

Apple II

  1977年的Apple II:如果说Apple I还只是个电脑爱好者的玩具,那么,Apple II绝对可以带来不同的体现,在1977年推出时便受到了热捧,也从此点燃了大众对电脑的兴趣。 Apple II以及此后的升级版本也受到了企业和学校的热爱,在1981年IBM推出了第一台个人电脑,苹果在PC业界确已是领先者,年收入已达到了3亿美元,而这一起都由Apple II推动,虽然后来IBM电脑占据了市场,但苹果的Apple II却为电脑业界带来了个革命。

不断创新苹果30年成功与失败IT产品秀

1984年推出的Macintosh机

  1984年推出的Macintosh机:在1984年的股东大会上,乔夫斯从包里掏出了这么一款“玩意”,这也是Mac机的原型,从乔布斯的兴奋的表情就可以看出Macintosh真的能带来一场风暴,尽管Macintosh使用的仍然是MS-DOS系统,销量也不能和使用DOS操作系统的PC相提并论,但它是全球第一款支持图形界面,同时价格相对较低计算机,Macintosh也给业界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