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福布斯:苹果30年最伟大的20个瞬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54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4月3日,《福布斯》近日评选出了苹果历史上最伟大的二十个瞬间。2006年4月1日,苹果电脑迎来了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日。在三十年的时间里,苹果由一家创建于车库的小公司发展成为计算机和数字娱乐巨头,同时也留下无数个值得回忆的精彩瞬间。

  (1)苹果成立

福布斯:苹果30年最伟大的20个瞬间(组图)
图为苹果公司1976年4月1日推出的首台计算机

  1976年4月1日,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和罗纳德·维尼(Ronald Wayne)共同创建了苹果电脑公司,他们销售的第一台计算机在乔布斯父母家的车库中组装完成。苹果I计算机售价为666美元,它的主频只有1兆赫,内存只有8KB。按照现有标准,它只相当于一个动力不足的便携计算器。

  (2)Lisa计算机

福布斯:苹果30年最伟大的20个瞬间(组图)
1983年1月19日苹果推出了全球首台采用图形界面的计算机

  1983年1月19日,苹果推出了Lisa计算机,它以乔布斯的女儿命名。Lisa是全球第一台采用图形界面的计算机,它的售价为9995美元,主要面向企业市场。由于价格过于昂贵,很多用户转而购买IBM PC。业内人士一致认为,Lisa计算机是苹果最大的失误之一。

  (3)商业广告

福布斯:苹果30年最伟大的20个瞬间(组图)
1984年1月22日苹果在美国超级杯橄榄球大赛的电视转播中播出了著名的苹果机广告

  1984年1月22日,苹果在美国超级杯橄榄球大赛的电视转播中播出Macintosh广告。这则广告的名字为“1984”,以一部同名小说为背景。广告一经播出,立即造成了空前的轰动,赢得了评论家经久不息的掌声,多年来被媒体誉为20世纪最杰出的商业广告。与此同时,“1984”也为苹果今后20年的广告确定了基调。

  (4)Macintosh计算机

福布斯:苹果30年最伟大的20个瞬间(组图)
1984年1月22日,苹果推出了Macintosh计算机,这是该公司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产品之一

  1984年1月22日,苹果还推出了Macintosh计算机,这是该公司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产品之一。Macintosh的售价为2495美元,是全球第一款支持图形界面,同时价格相对较低计算机。随着Macintosh的推出,图形界面逐步取代了基于文本的系统,最终成为计算机世界的主流。

  (5)在商业市场遇阻

福布斯:苹果30年最伟大的20个瞬间(组图)
1985年5月27日,Lotus公司面向Macintosh用户推出了Jazz软件

  1985年5月27日,当时唯一比微软大的美国软件公司Lotus面向Macintosh推出了Jazz软件。Jazz包含了文字处理、数据库和电子表格等多种应用,Lotus希望它能成为投向企业市场的“重磅炸弹”。然而事与愿违,Jazz最终成为了一款令人失望的产品。一位Lotus高管以开玩笑的方式表示:“第一个月我们售出了6.2万套Jazz,但第二个月返回了6.4万套。Jazz是如此的失败,以至于用户把盗版也给我们送了回来。”在商业市场,Macintosh未能取得同教育和图形设计市场一样的成功。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