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非典时期看传媒专题 > 正文

网络媒体在宁夏非典防治中发挥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 11:47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5月2日电记者周志忠报道:打开网络,点击银川市人民政府所办《银川政务大厅》,在“银川要闻”专题栏目中可以看到若干防治“非典”的知识:“此次非典型肺炎的特征及与一般感冒的区别”,“有关非典典型肺炎常见问题解答”,“非典型肺炎通过什么途径传播”,“预防‘非典’入侵学校,五一期间大中专院校学生不离校,实行封闭管理”等。网络媒体对防治“非典”所起的积极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型肺炎疫情,使网络媒体也参加到防治“非典”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来,不过是利用高科技传媒,利用网上优势。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主办的《宁夏卫生网》是宁夏防治“非典”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宣传上的主战场。在其开辟的“最新公告”栏中及时发布着自治区、国家各部委乃至中央、国务院有关防治“非典”的政策文件、领导讲话等。“卫生信息”栏目中专门为“五一”节日的人们准备了诸如“中药煎服”,“膳食营养与‘非典’防治”,“保持清洁与正确的消毒方法”,“防治‘非典’药物不能滥用”等预防“非典”的专业知识。

  在自治区交通厅所办《宁夏交通信息网》中,“区内交通新闻”栏目公布了自治区交通厅6条要求、8条防治“非典”措施以及“为防‘非典’车辆办理路桥免费证”等信息。在“政务公示”栏目中,自治区交通厅向社会公布了自治区特别是交通厅防治“非典”的值班电话等。在“防止‘非典’信息”栏目中,及时通报全国各地、重点是西部地区、与自治区相毗邻省区交通部门开展“非典”防治的情况。

  由宁夏教育厅主办的《宁夏教育信息网》是面向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校的网络。该网在醒目位置开辟了“防治‘非典’专题”,共有5个窗口,一是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防治“非典”的文件发布,二是自治区教育系统防治“非典”的动态;三是中国每日“非典”疫情;四是卫生部“非典”治疗培训录像;五是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连接的“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专题”。

  《宁夏科技信息网》则开辟了防治“非典”专版,对宁夏“非典”疫情做及时跟踪通报,还有“科技进展”,“防范措施”,“防范知识”,“消毒方法”,“专家咨询”等专栏。而在“公告栏”中则有自治区各有关部门最新成立的防治“非典”机构电话、捐款账户等。

  由宁夏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宁夏新闻网》最新开辟了独具特色的“今日关注”,该栏目每日滚动播出最新防治“非典”消息。在“宁夏新闻”,“要闻”栏目中也都及时播出宁夏防治“非典”的最新消息。此外,《宁夏经济信息网》等也都对防治“非典”有所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