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 正文

Gartner就惠普与康柏合并计划进行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 11:57 新浪科技

  权威市场研究及顾问机构Gartner近日就亚太信息科技转销商对惠普和康柏合并计划的看法展开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大多数受访者对仍处在审批阶段的合并计划表示支持,但仍有不少人抱有负面看法,不容忽略。

  Gartner在2002年2月面向亚太区11个国家和地区近700家信息科技转销商进行调查,询问他们对惠普康柏合并计划可能对信息科技界产生的影响持何种看法。结果显示,业界对合
并有一定的支持度,但不少人却认为其中有不少不明朗因素,宜采取审慎态度。

  Gartner亚太区分销渠道高级分析员Martin Gilliland说:“区内接近60%的转销商相信合并将会带来正面影响,或不会造成重大变化,但仍有超过20%的受访者认为合并将会带来负面影响,他们自身也将因此而身受其害。”

  他续称:“无论该合并计划的前景如何,惠普与康柏的当务之急是说服超过五分之一的亚太业务伙伴,让他们深信此项合作会为合并双方带来好处。”

  中国是全球公认未来10年中最具影响力的信息科技市场,而来自当地的调查报告却两极分化严重。在11个受访地区中,中国内地转销商对该合并持正面看法的比率最高,达67.3%,同时,另外多达32.7%的受访机构不赞同合并。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受访的内地转销商都有其正面或反面看法,完全没有骑墙派,也没有人拒绝调查提问。

  整体而言,现正代理惠普或康柏个人电脑或服务器的转销商对合并计划最表支持。在自认为惠普或康柏电脑是其主要个人电脑供应商的转销商中,44.9%赞同合并计划,只有18.8%表示反对。

  调查结果正如下图所示,无论是否惠普或康柏电脑的个人电脑产品分销商,不同地区的转销商对合并事件的看法都差异极大。

  资料来源:Gartner 2002年3月出版--惠普康柏电脑合并:亚太转销商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在亚太区多个康柏电脑业务表现最强劲的地区中,转销商反对合并的声音也最大。其中以澳大利亚(23.6%),台湾(28.6%)、新加坡(29.3%)及新西兰(29.8%)的信心指数最低。

  虽然韩国转销商看好合并计划的比率极高,但他们对合并的反对声音也极大,高达36.4%。

  Gilliland说:“由于康柏电脑与惠普在不同地区的实力各有不同,对于合并后的新公司来说,最大的挑战莫过于针对区内转销商网络,制订合适的计划及策略,互取所长。如果抱着‘一招鲜,吃遍天’的想法,强行在亚太区推行单一的转销商策略,肯定不会奏效。我希望有份参与亚太区合并计划的人士能够正视这个问题,并在这个月内提出一套充分考虑到亚洲各地区特殊情况的清晰明确的分销渠道策略。”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度分析:惠普并购康柏欲重整IT旧山河(2002/03/18 11:53)
惠普:绝不允许250亿美元的失误(2002/03/18 10:11)
惠普康柏合并明天闯关 胜败与否关系重大(2002/03/18 09:12)
惠普康柏合并前景坎坷路难行(2002/03/15 14:10)
分析:英特尔有助于惠普-康柏合并?(2002/03/14 16:25)
惠利特:合并失败只殃及菲奥莉娜一人(2002/03/14 16:22)
20%股票持有者反对合并 惠普康柏风雨飘摇(2002/03/14 14:23)
惠普康柏澄清合并后与英特尔的合作关系(2002/03/14 14:17)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艾比公司电源专卖
   HP打印机专卖店
   浪潮服务器分销商
   金红晨耗材专卖
   柯达数码相机热卖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