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 正文

南方都市报:陈嫦娟执掌广东网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 13:54 南方都市报

  近日业界传言,电信“女强人”———原广东电信副总经理陈嫦娟将回到“故里”,出任正在筹备中的新网通广东分公司负责人。记者昨日拨通了陈嫦娟的手机,陈嫦娟没有予以否认。

  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陈嫦娟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非常平静。她告诉记者“现在在北京,7月份回广东。”当记者追问她“现在是否在负责新网通广东公司的筹备事宜”时,陈嫦娟告诉记者:“现在人在北京网通集团”。她说现在谈新网通广东公司的筹备事宜可能太早,等7月份回到广州后再找适当的时机和记者面谈。

  不过,从这些已经透露出来的信息看,陈嫦娟重新回到广东执掌新网通广东分公司应该不是“空穴来风”。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陈嫦娟是目前新网通广东分公司最合适的人选。因为对于新网通这样一个“初来乍到”的电信运营商来说,陈嫦娟的中国电信背景有利于迅速打开局面。

  陈嫦娟是广东电信业“重量级”的人物,24年的电信生涯使陈完成了从一名电信普通工人到电信副厅级干部的转变。而且陈嫦娟在广东电信副总的位置上还“颇有建树”,比如她把互联网业务引入广东,她在广东电信宽带业务上的开拓等等都颇值得一提。

  也许,让新网通高层“心仪”的还有陈嫦娟的海外求学经历,陈曾多次赴美国、加拿大考察、学习,并有在美国哈佛大学进修的经历。陈的这些海外背景在中国电信运营业走向开放和国际竞争的今天也是非常宝贵的。“老上级”成“对手”

  因为新网通需要在南方打开局面,而广东是“兵家必争之地”。“5·16”以后,中国电信“南北分界”,新网通的势力范围主要在北方,而中国电信退守到南方21省。按照国家的政策,允许两家公司在对方区域内建设本地电话网和经营本地固定电话业务。这样,新网通和电信直接形成竞争态势,而且新网通要进入电信腹地————广东开拓业务,急需像陈嫦娟这样在业界有深厚人脉关系的人选。

  陈嫦娟7月份将来到广东,在以后的日子里,陈嫦娟的“老部下”们将越来越多地面对过去的“老上级”———现在的“竞争对手”。

  2002年初,已经45岁的陈嫦娟出人意料地离开广东电信,来到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担任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当时她自称“丰富一下经历,换一个活法”,业界就猜测原因没有那么简单。事实果然证明了这一点。看来,陈嫦娟到“中信”可能是起了“曲线救国”的目的。对于陈嫦娟本人来说,新网通广东公司开拓者的角色无疑也极具挑战性,她将如何运筹帷幄,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顾晓芳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沃达丰斥资7.5亿美元购买中移动(香港)1%的股权(2002/06/19 10:46)
电信竞争急盼新力量 虚拟运营整装变局(2002/06/19 10:19)
平均每天1家寻呼台退出市场 联通要救中国寻呼业(2002/06/19 08:42)
新网通平稳过渡 融合之路任重道远(2002/06/18 13:58)
中国移动打破电信垄断要做IDC(2002/06/18 11:57)
北京移动释疑:六月份手机频占费未误收(2002/06/18 11:51)
美《商业周刊》评出年度IT百强 中国移动排第六(2002/06/18 11:06)
中信伙卫通进军内地固网 电信5+1再洗牌(2002/06/18 09:47)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